>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英语与美球星交流 盛宴款待火鸡寿司(图)

2013年03月02日08:3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罗德曼:我是金正恩和朝鲜的朋友]
罗德曼:我是金正恩和朝鲜的朋友
  罗德曼和金正恩饶有兴趣地看着篮球赛,朝鲜方面很贴心地为罗德曼准备了在朝鲜并不多见的可乐。
金正恩偕夫人与罗德曼共进晚餐,据报道这顿饭大约有10道菜。
金正恩偕夫人与罗德曼共进晚餐,据报道这顿饭大约有10道菜。
赛后,美国代表团人员向金正恩赠送一件“哈林”花式篮球队服。
赛后,美国代表团人员向金正恩赠送一件“哈林”花式篮球队服。

  早报记者 张婧

  3月1日,前NBA著名球员丹尼斯·罗德曼乘坐飞机离开平壤,在离开机场时,罗德曼表示,这次朝鲜之行“棒极了”。2月26日,由“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罗德曼任团长的美国篮球代表团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友好交流访问。

  和金正恩用英语交流

  2月28日,朝鲜和美国运动员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举行比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前往赛场,与罗德曼并肩观赛、直接交谈。据一名随行的美国记者说,代表团事先对金正恩出席2月28日下午的朝美篮球赛毫不知情,因此感到惊喜。一些平壤市民、外国驻朝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也到场观赛。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员赛前奉上技巧表演,带热赛场气氛。随后,朝鲜体育大学“火炬”篮球队员和“哈林”花式篮球队员混合组成红白两队,开始对阵。两国队员展示长传、扣篮、远投等技艺。中场休息时,朝鲜拉拉队员身着传统服装献上表演,气氛热烈。 比赛中,罗德曼穿深色西装,戴棒球帽和墨镜,走上主席台,向金正恩表达问候。金正恩让他在自己身旁就座。美国“维斯”媒体集团创始人沙恩·史密斯告诉美联社记者,金正恩起初说朝鲜语,借助翻译与罗德曼交谈。随后,两人直接用英语交流。“他们一起看比赛,两人享受(队员们的)疯狂投篮,‘哈林’花式篮球队带来一场不错的表演。”按史密斯的说法,金正恩告诉罗德曼,他希望罗德曼一行来访能够打破朝美之间的“坚冰”。

  比赛最终以110比110平局收场。 朝中社表示,罗德曼赛后借助扩音器告诉现场数千观众,他感谢朝鲜邀请美国球员来访,非常高兴能与平壤市民交流,这次访问令他“印象深刻、倍感荣幸”。罗德曼说,美朝关系不佳令人遗憾,但自己是金正恩和朝鲜民众的“朋友”。随后美国代表团人员向金正恩赠送一件“哈林”花式篮球队服。

  请罗德曼吃火鸡和寿司

  就在朝美混合篮球赛后的当晚,朝鲜奥委会为到访的罗德曼一行举行晚宴,金正恩受邀出席,据朝中社报道,晚宴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朝中社援引金正恩在晚宴上的讲话报道,罗德曼一行访问平壤,让朝鲜喜爱篮球的年轻人有机会享受精彩比赛,他对此满意,希望这样的体育交流能够在推动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方面发挥作用。

  罗德曼则表示,非常高兴与金正恩夫妇见面,希望两国继续推进体育交流,并且再次感谢金正恩的热情款待,祝福金正恩身体健康。朝中社配发的图片显示,金正恩与罗德曼相邻而坐,谈笑风生,一度拥抱。

  至于晚餐的内容,“维斯”集团记者瑞安·达菲在发送给美联社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那是顿大餐,估测有十来道菜,最棒的是烟熏火鸡和寿司。不过,我们先前吃了朝鲜冷面,那是我此行目前为止的最爱。”

  当天早些时候,罗德曼一行还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

  只关乎和平与爱

  众所周知,金正恩是个“篮球迷”。朝鲜媒体报道美国篮球代表团抵达的消息后,一些朝鲜民众表示对美国篮球代表团来访感到非常吃惊和欣慰,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朝美关系会出现改善”。

  不过,美国国务院拒绝就罗德曼访朝并与金正恩会面作出回应。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普通美国公民可以“做他们认为合适的事”。按文特雷尔的说法,奥巴马政府没有联络罗德曼,也没有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一些媒体推测,罗德曼此行可能是美国开展“篮球外交”,缓和紧张态势。而美国国务院先前认定,罗德曼一行赴朝是“私人访问”,不应把这次访问与上世纪70年代中美“乒乓外交”作比。

  就像罗德曼的经纪人达伦·普林斯所说,罗德曼并不在意外界就他访朝的批评声音。离开平壤前,罗德曼表示,短暂的朝鲜之行非常美妙,朝鲜人民体贴好客。谈到金正恩时,罗德曼说:“我们一见如故。他十分坦诚,非常爱他的妻子。我希望能带更多的朋友来见他。对于两国关系,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的人民和国家爱戴他,我也很爱他。”

  普林斯则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只关乎和平与爱。” 罗德曼此行目的之一是为美国HBO电视网录制短片,预计HBO电视网将于6月播出他们朝鲜之行的短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