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自来水有厕所水味 3000户居民靠供水车吃水

2013年03月02日10: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唐心萌
原标题 [小区自来水 闻起来像厕所水 尝起来像消毒水]
这几天,居民用水需要从应急供水车接水
这几天,居民用水需要从应急供水车接水

    “我家自来水管子流出来的水总有一股刺鼻的臭味儿,烧饭、洗澡时,感觉整个屋子都成厕所了!”家住大东区果舍添香小区二期的王先生说,“这水里有啥东西吗?会不会有害呢?”从水管里流出的自来水本该无色无味,可这小区的水为啥一股“厕所味儿”?3月1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郁闷:管道里流出的自来水发臭气

  王先生自去年7月起,就发现从自家水管里流出的自来水散发刺鼻的臭味儿。“那味道既有股煤气中的臭味儿,又好像是一进厕所就能闻到的味儿,真是挺恶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以为烧开会好一些,可一加热,臭味儿似乎全部散发出来。“烧出来的饭难吃,白开水难喝,就连洗澡时整个浴室都弥漫着厕所的恶臭。”

  3月1日下午,王先生拿出一天前用矿泉水瓶装好的自来水给记者看。打开瓶盖,一股刺鼻的“厕所味儿”扑鼻而来。随后,记者把水倒在嘴里尝一尝,有较浓重的消毒水味儿。“这么大异味的水能喝吗?”王先生感叹。

  挺累:小区停水大家都是“运水工”

  “自来水不能喝,昨天小区又停水了,只好到楼下超市买桶装矿泉水啊!”3月1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在果舍添香一期和二期的院中,看到了不少下楼买水喝的居民,有的一手提一大桶,有的连抱带扛搬运着,还有买得多的干脆向超市借了手推车来推着运。一对推着车正打算运水上楼的父子告诉沈阳晚报记者,以前喝家里的水的确感觉到有股腥臭味,但每次都是烧开了喝没当回事儿,直到28日晚停水了,他们才只好下楼买水喝,“干脆一次买够周末喝的,省得总下楼太累!”

  质疑:安完购水机水就有味儿了

  面对小区自来水异味熏人的状况,王先生和不少业主纷纷质疑,会不会是小区安直饮水机时弄坏了管道造成的?居民口中的直饮水机是安在小区大门保安室旁的购水机,一元一桶,刷卡后便可接水直接饮用。

  “这机器好像是去年春天安的,不几个月后,自来水就有味儿了。”王先生告诉沈阳晚报记者,一次他经过直饮机时,看到邻居在接水便上前问为啥不用家里的自来水而特意下楼买水,邻居也说:“家里的水味儿大,不买水喝啥?”

  现状:3000户居民靠供水车吃水

  据小区居民反映,2月28日下午,水质检验专家来到小区取水样进行了检验,当晚小区泵房的泵阀全部关闭。停水后,果舍添香近3000户居民靠水务集团的应急供水车吃水,每天早中晚供三次。

  自来水的怪味儿是哪儿来的?随后,沈阳晚报记者试图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但电话并未接通。走访中,不少居民告诉记者,2月28日下午检测时,专家说主管道里的水质没有问题,水是在小区泵房二次加压后出现异味的。沈阳晚报记者唐心萌 摄影记者聂焱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