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代购奶粉网店普遍开始限购提价 4天提3次价

2013年03月02日11: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香港代购奶粉网店4天提价3次]

  从昨日起,中国香港开始对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进行限制每人不得超过两罐,违例者一经定罪,可处罚金或监禁。受此影响,香港代购(简称港代)奶粉网店普遍开始对商品提价。

  港代奶粉网商公告调价

  近日,港代奶粉网店纷纷发布公告,称在新政策之后,部分奶粉供应量不足,代购成本也大大增加,故近期奶粉价格可能会频繁调整。此外,部分网店在代购奶粉的名称后加上了“限购两罐”等限购字样,购买4罐以下的奶粉也不再提供小票。

  多位客服表示,港代奶粉大多来自香港的万宁、屈臣氏、百佳、惠康等便利店,都是以消费者身份正常购买,并无优惠。“之前1个人可以带10罐奶粉,现在如果想带10罐,就需要5个人,或者1个人跑5趟。”

  一位港代奶粉的卖家告诉记者,“以前代购每罐奶粉的利润平均只有10元,现在如果不涨价,就要赔钱。”

  900克奶粉一晚提价22元

  记者昨日查询部分网店,发现限购前几天,网店的奶粉产品开始频繁调价。

  名为“爱婴谷”的网店中,香港代购的美赞臣3段三段安儿宝A+奶粉,900克装售价在2月26日晚上从240元提价至245元;28日中午,又从245元提价至248元;昨日中午,价格再次提高到252元。

  另一家名为“香港吉之购”的代购网店中,买家成交记录显示:2月28日晚上8时58分成交的港版美素佳儿3段奶粉900克奶粉,价格为246.4元,而昨日这一价格即涨至268.4元,相当于一晚涨了22元。另一款港版美素佳儿0-6月美素1段奶粉,前日晚11时之前的价格还是296.6元,11时以后就变成了308.6元,而在不到13个小时之后,现在的价格则是318.6元。

  部分奶爸奶妈转向“海淘”

  除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德国官方或商家此前也曾曝出力度不等的限购行为。

  此外,新修订的《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即将于4月1日施行,其中规定意味着今后网店或将被禁止销售奶粉。在淘宝搜索“奶粉代购”,可以找到324家北京的店铺,在一个月后,它们可能也会被禁销奶粉。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爸妈表示将选择“海淘”或外国直邮。

  记者对比发现,同款同重量的奶粉,美国代购(简称美代)更便宜,港代和美代的价格差距可能达到每罐七八十元。对此,一位乳制品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奶源、人力成本和关税原因。“奶粉有分装和罐装区别,在国内或人力成本较低的国家分装的奶粉,价格比原装运到国内的便宜。港代的原装奶粉可能是从美国先到香港、再从香港代购至内地的,美国售价之上还要加上两次关税。”

  记者 丛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