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囚犯狱中迎娶相恋12年女友 民警为其证婚

2013年03月02日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一囚犯狱中迎娶相恋12年女友 民警为其证婚(图)]
被关押在浙江天台看守所的陈明(化名)在民警的见证下,和妻子刘红(化名)于2月26日登记结婚。 周余丽 摄
  被关押在浙江天台看守所的陈明(化名)在民警的见证下,和妻子刘红(化名)于2月26日登记结婚。 周余丽 摄

  中新网台州3月2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余丽 王秋萍)近日,在浙江天台看守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名被关押1年多的囚犯在民警的见证下,迎娶了相爱12年的新娘,而他们8岁的女儿也不再是黑户,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义务教育。

  陈明(化名)作为一名关押在浙江天台看守所的囚犯,终于在狱中和相识12年的女友刘红(化名)领了结婚证。2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身穿囚服的他讲诉了一段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1995年,18岁的天台少年陈明只因一时轻狂,在与他人斗殴中持刀将对方砍成重伤致死。事后,出于内心恐惧,他连夜逃离老家。靠着打点零工卖苦力攒下的钱,陈明一路辗转江苏、内蒙、山西等多个省份,最终落脚四川绵阳。

  让他没想到的是,在绵阳自己不仅找到了一份家具厂的学徒工作,之后更是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刘红。因有命案在身,陈明曾经挣扎痛苦过,但最终爱情的力量战胜了一切,他决定遵循自己的心意向刘红表白。

  经过两年的考验,陈明的深情和勤恳感动了刘红。在没有登记领证、没有三媒六聘的情况下,只是请亲友吃了顿家常便饭,二人就算结为夫妻了。

  为了给妻子更好的生活,2005年,陈明去西藏干上了挖锑矿的工作。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从事如此重的体力活,他干一会儿喘一口气,一度难受得吃不下任何东西。

  然而,当得知刘红怀孕的消息时,一股兴奋夹杂着歉疚让陈明数次哽咽。“我这一辈子亏欠老婆的太多太多,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意为她当牛做马。”陈明低声说。

  一年后,女儿的出生让陈明着实体验了一把做父亲的自豪感。同年,通过长期辛勤打拼,陈家三口终于住进了属于自己的3层小楼。

  就在家庭生活渐入佳境之际,陈明无意间打开电视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公安部将从2011年5月26日至12月15日,开展为期约7个月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依法可以免除处罚。

  这个消息狠狠触动了他的心。在外逃亡16年,如今虽是有妻有女,但自己无时无刻不背负重重压力。经过剧烈的思想斗争,陈明在家人的鼓励下终于向天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心里忽然踏实了。

  当年10月,陈明在绵阳的火车站见到了跟随警方以前来的两个亲哥哥,而这一面兄弟三人已等待了16年。

  “我以为我们会抱头痛哭,但大家都已是为人夫为人父,所以只是紧紧握住彼此的双手,好像要把激动都融进去一样。”随后,陈明被民警带回天台,他将面临长达14年的监禁。

  因为欠刘红一个近10年的真相,两人的结合从未得到法律的公证,更使得满8岁的女儿或因“黑户”上不了学。狱中,陈明向所在看守所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和妻子能领到一本红彤彤的结婚证书。

  2月26日,在看守所民警的见证下,陈明和刘红在婚姻登记处如愿以偿地完成了登记手续。那一刻,他格外满足。

  采访当天,刘红带着女儿来探监。隔着铁窗,孩子天真地问陈明,“爸爸,你为什么会在那里面?”他微笑着回答,“因为爸爸在和宝贝做游戏,也许有很长时间宝贝再也看不见爸爸,但是宝贝要乖,要听妈妈的话。”年幼的女儿听得懵懵懂懂,但还是很努力的点了点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