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农民工救人后不能干重活 网友帮找工作

2013年03月02日13:3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川南
原标题 [农民工李川南暴雨中救人落毛病 ]

  农民工李川南暴雨中救人落毛病 为父治病再次来京打工

  7·21救人农民工网友帮找工作

  农民工李川南的这个春节,过得有点长。正月十五前后,同乡陆续外出打工了,这名23岁的小伙却还在家中徘徊。

  去年“7·21”雨夜,他和几十个农民工兄弟在京港澳高速救下数人,但因为受了伤,腿脚落下毛病,再也干不了重体力活。“真怕到北京再也找不到活儿干。”李川南说。

  愁

  7·21救人落毛病没法在工地打工

  去年“7·21”大雨中,京港澳高速被淹,150名农民工不顾自身安危,靠血肉之躯在空中搭起“生命救援线”,将200多名被困乘客营救到安全地带,其中参与救人的就有李川南。

  然而这场大雨却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救援过程中,李川南右脚被护栏戳了两个洞,如今,一遇到阴雨天儿或者微凉时节,他的腿脚便隐隐作痛,“使不上劲儿。”

  原来凭着年轻、身体好还能打份重工,李川南每月还能给老家患病的父亲寄钱看病,如今到工地干活儿都有困难。

  雪上加霜的是,咳嗽了18年的父亲去年被查出患有“尘肺”病。

  李川南的母亲,在兄弟俩很小的时候便离开了家,父亲靠采石头把他和哥哥拉扯大,末了却得了这个不治之症,目前还要靠药物维持,每月医药费需要上千元。

  由于哥哥很少与家里联系,家中的重担全由李川南一人担着。

  选择就这么摆在面前:留在老家打工,每月收入千儿八百元,可能根本不够父亲看病;再回北京,身体状况让他很没有信心找到合适的工作。

  “其实挺有压力的。”李川南说,因此这些天他一直处于没有工作的状态,家里已经捉襟见肘。

  喜

  网友帮忙找工作小伙儿希望能学厨

  没有工作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李川南决定再次返京。尽管放心不下老父,但毕竟这样收入会高一些,况且北京也留下了一些关于他的救人故事。

  由于无法再从事建筑工作这样的重体力活,这两天好心网友在网上为他寻觅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李川南。他说,目前已经有两三个单位联系了他,工作机会包括餐厅服务员等。李川南说,他还想再看看,希望找一份工资在三四千的工作,苦点累点都没关系,“就想每月能给爹寄钱。”

  记者了解到,从14岁开始,李川南就天南海北地打工。他说,现在自己的理想就是能够找个师傅学厨,以后自己开个饭店,“毕竟,自己开饭店,就可以跟爸爸在一块儿了。”提到父亲,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哽咽了。

  明日,他将踏上返京的路程。有意帮助这名年轻人达成理想的市民,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2165216。 文/夜线报道组

  李川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