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7名弃婴福利院里被冻死”系因病死亡

2013年03月02日13:4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南
原标题 [民政部官网通报“7名弃婴福利院里被冻死”事件]

  民政部官网通报“7名弃婴福利院里被冻死”事件称系因病死亡当地正深入调查--

  "弃婴死亡"若渎职将追责

  针对湖北省十堰市儿童福利院7名儿童死亡事件,民政部3月1日晚上8时50分在其官方网站通报称,当地已成立专班调查此事。

  工作专班正在全面深入调查网帖反映的内容,如有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近日,网传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多名儿童被冻死,引起广泛关注。

  民政部官网通报"弃婴死亡事件"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注意到,民政部昨天晚上8时50分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通报该事件。

  通报称,十堰市已迅速组织专班全面调查此事。经初步调查,7名儿童均为弃婴,因多种原因遗弃在背街小巷,被社会好心人和公安部门先后送到儿童福利院。

  7名弃婴除一名脑瘫婴儿为2010年7月入院外,其他6名均为2012年3月至12月入院,7名弃婴出生时均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其中重度先天性心脏病4人、先天性无肛门1人、早产儿1人、脑瘫儿1人。

  7名弃婴被送到儿童福利院时,病情均严重恶化,生命体征极度微弱,尽管及时进行了积极的抢救、治疗,但还是未能挽救他们幼小的生命,分别于2012年10月到2013年元月这段时间先后死亡。儿童福利院对7名弃婴均建立了详细档案,病情特征、诊断治疗和死亡时间,均有据可查,网传"冻死"不实。

  追访若发现渎职行为将追责

  今天上午,十堰市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表示,对于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的调查仍在进行。

  根据民政部官网的通报,随着调查的深入,如发现有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相关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数据过半孤儿需纳入监管范围

  民政部1日发布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情况全国大排查结果。

  排查结果显示,目前,全国共有收留孤儿弃婴的个人和民办机构878家,其中个人举办的134家,宗教机构583家;共收留孤儿弃婴9394名,得到民政部门监管并领取最低生活保障或孤儿基本生活费的4654人,约占总数49.5%。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在此间介绍,对于没有纳入政府监管的孤儿弃婴,在排查过程中,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按照排查通知要求得到妥善安置,一些不符合或者没有基本养育条件的个人和民办机构已把收留的孤儿弃婴移交给了社会福利院。

  "还有一些机构养育儿童条件基本具备,自己也愿意坚持办下去,民政部门就与其签订协议,委托他们来养育,并纳入监管范围。同时,民政部门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詹成付说。

  链接

  最近几天,在各大网络社区出现的一篇名为《谁在虐待孤残儿童》的帖子中,爆料人指称,2012年冬天,7名儿童在湖北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被活活冻死。

  爆料人称,在2月23日下午,他前往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进入室内感到非常寒冷,并了解到该院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未供应一次暖气。

  爆料人转述该院一位阿姨的话说:"2012年冬天已经冻死了7个小孩,每个孩子临死前,手脚都是冻得稀烂。"

  文/记者王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