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十堰儿童福利院回应:7名弃婴是病死非冻死

2013年03月02日14:58
来源:春城晚报
原标题 [7名弃婴是病死非冻死]

    近日,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被曝虐待儿童,其中7名儿童在2012年冬季被活活冻死,引发广泛关注。“2012年这个冬天已经冻死了7个小孩,每个孩子临死前,手脚都是冻得稀烂……”

    网帖:7名孤残儿福利院被冻死

    2月25日起,华声论坛、天涯和各大微博社区先后出现一条名为《谁在虐待孤残儿童》的网帖。网帖爆料人“蕴恬”称,2月23日下午,他和家人前往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时,发现一名十三四岁的女孩满脸伤痕,更得知在2012年冬天,有7名小孩被活活冻死。

    网帖称,面对“蕴恬”的询问,满脸伤痕的女孩表情十分害怕,“我不敢说是谁打我的,说了汪阿姨要打死我。”

在该院的儿童一部,“蕴恬”看到一群孩子被冻得直哆嗦,但室内没有任何供暖。据其描述,十堰市儿童福利院为节约成本,“就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没供应一次暖气”。

    “蕴恬”询问一名工作人员得知,在2012年冬天,已有7名小孩被冻死,“每个孩子临死前,手脚都是冻得稀烂”。尽管儿童抚养环境堪忧,但十堰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在这个冬天,从没有来看看孩子”。

网帖称,每次有孩子被冻死时,工作人员都有向院长回报请求供暖,但都被驳回,理由是“院里没有供暖经费,想供暖你们找民政局去”。在接连出现孩子被冻死的情况后,院长曾要求处分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他们工作没有尽职尽责。

    福利院:没有虐待儿童网帖失实

3月1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该院办公室一名瞿姓工作人员表示,网帖内容严重失实,去年的确有儿童死亡,但并非被冻死,而是因先天疾病先后病亡。

    该工作人员称,福利院收养的儿童大多是智障或残疾人,“来的时候就有病,福利院经费有限,只能尽力治疗,有的就没有救活”。

    该院另一名工作人员刘女士向记者抱怨,“这些儿童大多是有关部门送来,还有的是直接扔在我们大门口,不养不是个事,养的话又得花费巨额医疗费,还有各种风险。”

记者联系了多名负责日常照料儿童的工作人员,但他们都以“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官方:初步调查结果为病死

记者从湖北省十堰市获悉,经当地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十堰市儿童福利院7名弃婴为病亡,并非网传的冻死。

昨日上午,十堰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纪检、卫生、民政、司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死亡原因及是否存在虐童等展开调查。

    据十堰市联合调查组的初步调查,7名儿童均为弃婴,因多种原因遗弃在背街小巷,被社会好心人和公安部门先后送到儿童福利院。

    7名弃婴除一名脑瘫婴儿为2010年7月入院外,其他6名均为2012年3月至12月入院,7名弃婴出生时均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其中重度先天性心脏病4人、先天性无肛门1人、早产儿1人、脑瘫儿1人。 7名弃婴被送到儿童福利院时,病情均严重恶化,生命体征极度微弱,尽管及时进行了积极的抢救、治疗,但还是未能挽救他们幼小的生命,分别于2012年10月到2013年元月这段时间先后死亡。儿童福利院对7名弃婴均建立了详细档案,病情特征、诊断治疗和死亡时间,均有据可查,网传冻死不实。

    十堰市表示,工作专班仍正在全面深入调查网帖反映的内容,相关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如有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