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33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 遭欧盟警告或被起诉

2013年03月02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空气质量不达标德国33个城市遭欧盟警告]

  据《人民日报》报道,欧盟近日对德国柏林、汉堡、法兰克福等33个城市发出警告,要求这些地区尽快采取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否则将面临欧盟法院的巨额罚款或起诉。

  12个欧盟国家

  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早在2001年,欧盟委员会就通过了《国家空气污染排放限值指令》,对欧盟国家排放的某些大气污染物制定上限,并要求各成员国每年公布排放数据,最迟2010年达标。排放指标主要包括氮氧化物、非甲烷烃类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硫和含氨污染物等。德国规定的氮氧化物排放上限为每年105万吨。

  最新统计显示,很多欧盟国家的空气质量并未达标。其中,西班牙在氮氧化物、非甲烷烃类挥发性有机物和含氨污染物的3项标准中超标,德国和丹麦有两项超标。12个国家的氮氧化物排放超出限值。这些国家是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爱尔兰、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西班牙和瑞典。造成氮氧化物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交通污染。过去20年来,尽管欧盟实行了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但效果并不如预期。在对各国的执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后,欧盟委员会2013年起陆续出台新的指令,提出整改措施。

  德国政府此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请,希望将57个城市及周边地区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推迟到2015年实施,遭到欧盟委员会拒绝。

  德国城市为空气质量辩解

  慕尼黑、科隆、杜塞尔多夫和斯图加特等也在被警告之列。欧盟环境委员会发言人乔纳兹·珀多尼克表示,如果这些城市不能迅速达标,他们将采取相关处罚措施,包括提高停车费用、严格环保区域管理、限制汽车行驶速度或者禁止10年以上车龄的汽车行驶等。

  柏林城市发展与环保部发言人佩特拉·罗兰德女士1日表示,欧盟制定的标准很高,不只是柏林无法实现,甚至欧洲的很多城市也无法实现。她说,不少环保方面的专家也认为标准过高。她认为,欧盟委员会没有看到柏林近年来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我们设定了环保区域,很多地方增加了限速,我们发展电动汽车的项目,并将延长环城高速。”

  引发社会热议

  非营利组织“环境与自然保护联盟”的交通问题专家延斯·希尔登认为,一旦遭到欧盟罚款,德国联邦政府很可能会将这些负担转嫁给联邦州和城镇。“纳税人不应该为错误的政策掏腰包。这些钱完全可以用于地方政府发展自行车交通以及公共交通。”

  维滕堡全德汽车俱乐部主席迪特·罗斯科普夫表示,扩大环保区域,实施限速甚至颁布驾驶禁令这些出发点是错误的。优化信号灯设置确保车辆通行,建立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才是更重要的。因为市内交通堵塞是造成氮氧化物排放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德国《图片报》则称,为了大幅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德国一些城市必须彻底禁止机动车。X15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