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人婚礼开销多 为高价婚宴埋单最无奈

2013年03月02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人婚礼开销多 为高价婚宴埋单最无奈]
  中新网苏州3月2日电(记者 吴瞳)“每桌大概两三千块钱,四星级的酒店,酒席大概在40桌,这就得花去十万块左右。”2日,在江苏苏州第六届婚博会上,正准备办婚礼的苏州市民许先生拿着各个酒店的宣传册无奈的对记者说。

  如今举行一场婚礼,花费的钱确实不少。在婚礼所必备的婚庆服务、婚宴、婚纱礼服、珠宝首饰等多方面的开销中,为高价婚宴埋单最令像许先生这样的适婚青年无奈。

  近年来,婚宴的价格随着物价、人力等成本上涨,的确在急剧上涨,每桌的价格也涨到两千多块到四五千块不等,更有甚者达数万元。“我们的价格一共是三个价位,3588元、4188元还有4988元,今天下单还可享受一些优惠。”苏州某酒店负责婚宴销售的一位负责人说。

  见有人前来咨询,一旁另一家酒店的市场销售也介绍起自家的报价。“楼下一个厅实在15桌左右,起做价是2288元,加15%的服务费。楼上有一个600平米的无柱厅,差不多可以放到32到35桌,起做的价格是3088元,加15%的服务费。”接过婚宴的菜单,如“早生贵子”“百年好合”等菜名,足足列了十余个,再看看具体的菜单配料介绍,大多为鱼肉荤腥。

  婚宴价格的上涨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婚宴供需关系一边倒。一辈子就办一次婚礼,自然应当隆重,婚宴的环境、档次,是很多新人的首选。不摆上几十桌婚宴酒席款待下各方宾朋就不算结婚。

  “摆婚宴嘛,现在也讲究一个面子,也不能搞得太小气。然后之前出的份子也要收回来嘛,没办法的事情,中国的习俗就这样子,其实我们也很想简约一点的,搞个微婚礼,但这人情没办法的嘛。”市民沈先生的说法则道出了不少适婚青年面对高价婚宴不得不低头的原因。

  时下,在高档消费降温的大背景下,我们是否还有必要为婚宴需要付出如此沉重的金钱代价,值得深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