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鼓动打赢对华网络战(组图)

2013年03月02日16: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际晚班车(3月2日):美媒鼓动打赢对华网络战(组图)]
  “中国数百所高校的计算机院系是解放军发动对美网络战的源泉。”这个耸人听闻的“结论”竟然来自大名鼎鼎的美国科技类杂志《科学》。3月1日,该杂志刊文跟风渲染中国网络威胁,而此前一天,中国国防部对美近期的一系列指责进行反击, 称国防部网站和军网每月平均遭受14.4万次袭击,近2/3来自美国。

  白宫28日对此拒绝置评。《华尔街日报》评论说,这是迄今来自中国政府最明确的声明,美国“反战网”认为,这个表态没有白宫“穷兵黩武”。但西方舆论从中国“第一次以详细数据回击”中嗅出了中美“口水战”升级的火药味。

  “如何打赢一场对华网络战?”向来以对华强硬著称的美国学者卜大年迫不及待为美国支招。他在《外交政策》上撰文说,除了东海、南海,中美战略竞争在网络维度迅速成为主战场,“奥巴马该进攻了”。 不过,有美国媒体再次把美前国务卿希拉里这句形容中美关系的实在话抛给奥巴马:“你对借钱给自己的银行家怎么来硬的?”

  罗德曼称赞金正恩“很棒”系朝鲜伟大领导人
2月28日,金正恩与罗德曼一同观看篮球比赛。

  2月28日,金正恩与罗德曼一同观看篮球比赛。

  美国NBA退役球星罗德曼1日下午启程离开朝鲜,他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评价“很棒的小伙子”与两人齐坐球场边开怀大笑的照片成为世界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对于外界频繁将罗德曼访朝与美朝修复关系扯在一起,罗德曼本人态度明确:“我是运动员,不是政治家。”法国《观点报》1日评论称,如果说朝鲜破例宽容外表和性格在美国都堪称特立独行的“花大虫”不乏政治目的,那么直到现在,罗德曼的行为都仍然属于典型的体育访问作为。

  据法新社1日报道,罗德曼当天在离开平壤前表示,金正恩与其祖父和父亲一样是伟大的领导人,“他是个很棒的小伙子,很诚实,深深爱着他的妻子”。据法新社报道,2月28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金正恩夫妇与罗德曼一起观看了朝美篮球运动员混合友谊赛。在朝鲜拉拉队欢呼下,篮球赛以110:110平局告终。罗德曼当天对记者表示,自己对美朝官方目前的关系感到“遗憾”,并称“就个人而言,我是金正恩和朝鲜人民的朋友”,他还对见到金正恩和发现朝鲜人喜欢篮球感到“荣幸”。

  五角大楼称自动减赤不会阻止美国“战略东移”

  美国新任防长哈格尔1日称,自动减赤不会阻止美国“战略东移”,今后美国将继续向亚太地区转移军力。

  当日哈格尔在五角大楼举行上任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动减赤造成的后果。因两党谈判破裂,旨在大幅削减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预定3月1日启动。今后7个月,美军军费将削减约460亿美元,10年总计削减约4700亿美元。

  面对记者追问自动减赤是否会阻止美国“战略东移”,哈格尔给出否定回答,“总统的国防战略纲要是正确决策。过去一年我们一直在进行落实,今后我们会继续落实这一政策”。

  2012年初,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新国防战略,决定将战略重点从中东地区移至亚太地区。按照这一原则,五角大楼宣布将把六成海军军力移至亚太地区,包括部署六艘航母、大部分巡洋舰、驱逐舰、濒海战斗舰及潜艇。

  进入2013年,在自动减赤阴影的笼罩下,五角大楼2月初推迟向海湾地区部署航母,但2月28日美军“自由号”濒海战斗舰如期开赴新加坡,拉开在亚太地区的部署序幕。按照五角大楼设想,今后美军在新加坡部署的濒海战斗舰将增至4艘。

  委副总统称查韦斯精神不错 在为生命而战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1日透露了总统查韦斯的近况。他说查韦斯在加拉加斯的军方医院接受化疗,仍在为生命而战,但精神不错。

  马杜罗反驳了查韦斯健康恶化的传闻,他表示,查韦斯去年12月在古巴开始了第一轮化疗,并在2月18日决定回国继续治疗。“他治疗的效果非常好,精神也不错,正在奋斗。”马杜罗说,委内瑞拉军事医院内新建的小教堂将被命名为“希望”。

  近日有媒体称,查韦斯早在去年12月30日至31日就陷入“脑死亡”状态,并于几天前停止使用支持生命系统。但这一说法遭到马杜罗的否认,他要求反对党和部分国际媒体停止通过发布不实信息来达到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的目的。

  查韦斯自2011年6月以来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他在2012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当年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已80多天没有公开露面。本月18日,查韦斯从哈瓦那返回委内瑞拉。

  英女王患肠胃炎取消活动行程 未知能否访意大利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8日,英国伦敦,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访问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8日,英国伦敦,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访问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

  据“中央社”报道, 86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罹患肠胃炎,被迫取消2日在斯旺西举行的圣大卫日(St David"s Day)庆祝活动行程。

  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女王无法在2日访问斯旺西,因为她出现肠胃炎症状,这个周末将依惯例在温莎古堡休息,未来几天将再评估她的健康状况。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菲利普亲王预定下周前往意大利访问,目前仍无法确定能否成行。

  据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行程经常排满,2月28日她刚在白金汉宫为英国奥运选手赠勋,2月27日她前往伦敦皇家医院,当时看起来气色很好。

  虽然伊丽莎白二世因病无法成行,但在斯旺西的庆祝活动将如期举行。

  美第一夫人:客串奥斯卡为推广电影 不介意争论
2月28日,金正恩与罗德曼一同观看篮球比赛。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宣布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表示,自己客串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嘉宾是为了向年轻一代推广电影,就算外界对此议论纷纷,她个人并不会介怀。米歇尔目前正在全美巡访,鼓励学校开办体育课程,扭转儿童肥胖而且健康日差的现象。

  身在芝加哥的米歇尔谈到奥斯卡颁奖礼时表示,自己之所以同意在白宫通过卫星直播宣布最佳电影得主,既是为了协助电影业吸引儿童观众,也希望说服电影业为儿童做一些事,她承认颁奖安排引发争议,但心中并没有芥蒂。

  米歇尔说,身为第一夫人,一举一动都是大众关注的目标,而且在这个媒体发达的时代,趋势只会越来越明显,这点与她及丈夫奥巴马是第一对非裔总统夫妇没有关系,只是社会环境转变而已。

  在奥斯卡颁奖礼之外,记者又问到枪械管制议题,但米歇尔并没有深入回应,只婉转地说人人对争议的定义不同,她唯一不希望见到的,是政圈中人纯粹为了平息议题而敷衍了事。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