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新华:政协委员普遍整体形象较好 近半新提名

2013年03月02日16:58
来源:新华网

  2013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是换届的会议,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第20次常委会议,协商产生了新一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这个名单总体上适应了新形势下全国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要求,它有四个特点。

  一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中共领导干部,也有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代表,有五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也有港澳知名人士,有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有民营企业家、律师、会计师等新社会阶层的代表人士。

  二是具有比较合理的整体结构,中共委员人选占39.9%,非中共委员人选占61.1%,妇女委员人选占17.8%,高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时的比例,五十六个民族都有委员人选。

  三是具有比较适当的进退比例,人选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继续提名的占了51.7%,新提名的占48.3%,补充了各行各业近几年来涌现出来的新的代表人物和一批相对年轻的优秀人才。

  四是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普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较强的参政议政的能力,遵纪守法,社会形象较好。人选中汇集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委员占了94.9%,比十一届一次会议时高了2.5个百分点。

  现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截止今天中午12时,在2237名委员中已经有2153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840件,大会的发言稿338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