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武警郑益龙救人后失踪 网友唤“上尉归队”

2013年03月02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武警郑益龙救人后失踪 网友呼唤“上尉归队”]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索有为 祝俊业 陆建东)武警广州支队船艇大队副政治教导员警官郑益龙,在3月1日下午勇救落水青年的消息经当地媒体报道后,附近民众和过往船只也自发加入搜救和搜寻英雄的行列。截至笔者发稿止,郑益龙仍生死未卜,搜救仍在紧张的进行中。当地警方称,估计郑益龙生存希望渺茫。

  据武警广东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日午饭后,汕头人陈永标、徐小蓉夫妇和朋友吴志平来到珠江西堤码头游玩拍照,陈永标在后退取景中不慎被铁链绊腿掉进珠江,此时,妻子大呼救人,吴志平随即脱衣准备下水救人。就在这时,途经此处的武警警官郑益龙疾速跑过事发地,发现一名男青年在水中挣扎,他边喊:“你别动,我来救!”边脱掉鞋子和上衣,便一头扎进江中,奋力托起陈永标往岸边游。

  由于陈永标不会游泳,拼命在水里挣扎,郑益龙艰难地朝岸边托。郑益龙用双手抱起沉下去的青年,用力游向岸边,但由于江水很急,落水者慌乱之中乱抓乱拍,筋疲力尽的郑益龙只好用右手托起,用另一只手猛力划向岸边。这时,吴志平丢下一个救生圈,郑益龙拿到救生圈后,让落水者趴在救生圈上,他自己却被江水冲走离救生圈6米处。此时,岸上的民众找来一根绳子丢给落水者,随后合力把陈永标救上岸,而郑益龙却因体力不支被水流冲走了。

  有江边现场目击者说,当时郑益龙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已用尽全力。岸上民众一边呼喊着“救武警”,一边拨打110、120。10分钟后,救护车把陈永标送到江边附近的中山二院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我当时也不知道水里是什么情况了,上来之后就一直吐。”陈永标说。目前他已无生命危险,只是肺部有一点发炎。

  武警警官救人生死不明的消息让网友揪心。截止2日14时,各大网站、微博、贴吧上网友跟帖数已达数万条。

  自称是郑益龙小姨子的网友“洛佩珊Sarah”在大家的安慰鼓励中向郑益龙发出了回家的召唤:“姐夫,你一定是没事的!”目击搜救经过的网友“小c砣砣”关切地问道:“强烈关注,下午恰巧在珠江,救人的武警战士获救了吗?祈祷英雄平安!!!”网友“Yellow得了毕业综合症”更是呼喊道:“上尉同志,请马上归队!”尽管希望越来越渺茫,但网友“广州一小律师”仍说:“这才是真军人,希望奇迹生还。”

  据了解,武警广东总队司令员许亚非、参谋长白海滨、政治部副主任许木泉获悉情况随即赶到现场组织搜救。事发后,武警广州市支队船艇大队官兵第一时间派出586号艇展开搜救,并及时协调驻地政府和海事部门配合,在珠江沿岸设置了搜救站,不间断搜救。警方昨日共出动了3个派出所,1个大队,6艘搜救艇,6名蛙人,共计41名警员进行搜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