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委员回首“民生五年” 期待交出更靓丽答卷

2013年03月02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代表委员回首“民生五年” 期待交出更靓丽答卷(图)]
3月1日,工作人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采访证。随着2013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一年一度的新闻大战即将展开。中新社发 韦亮 摄
  3月1日,工作人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采访证。随着2013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一年一度的新闻大战即将展开。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介绍,截至当天中午12时,2237名委员中已经有2153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另外,参加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也已大部抵京。

  2013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政府将换届。在这个节点,回顾上一个五年,展望下一个五年,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是代表委员热议的重点。

  五年来,中国经济保持年均9%以上的增长速度,经济总量从26万亿元人民币增加到约52万亿元,按现价计算翻了约一番。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新增就业达到5870万人。财政收入从5.1万亿元,增加到11.7万亿元,也翻了一番。代表委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经济增长的同时,政府改善民生的工作也做得非常出色。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说,“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成果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民生的关注。民生的分量在文件中、在现实生活的细节中都有体现,贵州学生的免费午餐、住宿学生的费用减免都让百姓体会了"共享"二字的含义。”

  全国人大代表、知名养蜂专家、山东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宋心仿告诉记者,“政府在促进行业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比如在养蜂行业中,制定了全国养蜂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相关部门进一步加深了对养蜂行业的认识和支持力度。”

  与成就相伴的还有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房价的过快上涨,雾霾的来势汹汹,食品的安全风险,看病的困难重重等,都亟待新一届政府的解决。代表委员对下一个五年充满期待。

  姚晓英说,“希望新一届政府将民生项目继续做好,尤其是对很多民生资金的投入方面要做细化考量,比如文化设施项目如何发挥好功能。”

  宋心仿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在反腐层面有所成就,建立长效机制,在社会公平方面有所建树,让十几亿中国人都能公平地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加合理地进行收入分配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已连续三年担任政协委员,今年她提出应该停止“撤校并点”的提案,幼儿园的孩子应该在村里上学,小学生上学的距离走路不应超过半小时。“不仅是停止撤校并点,原来的点也要恢复”,郑小燕说。(中新社记者宋哲、石岩、万淑艳、刘育英参与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