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港代表委员谈“奶粉限带”:尊重唯盼勿政治化

2013年03月02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粤港代表委员谈“奶粉限带”:尊重唯盼勿政治化]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吴鸿亮 陈小愿 索有为)3月1日是香港“奶粉限带令”生效的第一天。粤港代表委员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奶粉限带方面,香港应该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但不能因此把“自由行”政治化,无限放大两地矛盾。

  出于对内地奶粉质量安全的担忧,香港奶粉成为越来越多内地家长的选择,进而香港出现一定程度的“奶粉荒”。其中从香港购买奶粉、又到内地销售牟利的“水货客”,更引起香港社会强烈不满。

  因此,香港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奶粉限带令”,离港人士携带量不能超过1.8公斤。截至3月1日下午2时,香港口岸已因此拘捕8名港人和2名内地人。未来如果定罪,此10人可能被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律师朱列玉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是特区,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有法律的制定权和终审权,内地民众应当充分尊重香港携带奶粉出境的新规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龙子明则提醒,在奶粉限带方面,要分清“水货客”和“自由行”的不同。不能因为“水货客”事情而无限放大两地的矛盾,不要把“自由行”政治化,变为内地与香港的矛盾。

  龙子明希望,在奶粉限带方面,执法部门还要加大执法力度,让违法者早日受到惩罚。

  早先,有多名成员是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香港民建联也表示,将在全国两会上就“促请内地加强奶类食物安全,减少内地人来港"抢奶粉"”提出建议。

  事实上,尽管内地网络舆论对于香港“奶粉限带令”有所不满,但也有理性声音认为,关键在于内地需要解决自身奶粉的质量安全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在微博上表示,希望内地能够自己解决奶粉问题,通过提高标准、提高价格与严格督查,树立信用与信心,先把婴儿奶粉抓起来,最终厂家获利、消费者方便,“咱们的优越性不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吗?那就先把婴儿奶粉的事办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