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凯歌痛心雾霾天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

2013年03月02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凯歌痛心雾霾天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组图)]
陈凯歌痛心雾霾天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赵本山被记者围堵。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陈凯歌痛心雾霾天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
  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导演陈凯歌现身政协驻地酒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两天北京空气质量确实不好,我从小在北京长大,知道从前是什么样。”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题:陈凯歌痛心雾霾天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徐杨祎 邢利宇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场围追堵截委员的媒体战提前上演。或掩牌而过,或一言不发,新一届明星委员大多“低调”参会。

  陈凯歌关心北京天气

  “陈导,最近有没有看电影?你觉得自己拿奥斯卡有没有问题?”

  大会堂前,一眼就被媒体认出的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很快被团团围住。针对李安新近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记者向这位中国名导演“发难”。

  “今天是不是就谈政协的事情,不谈电影。”陈凯歌接着说,自己关注的热点是雾霾,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北京、对这个城市有感情的人,对现在的空气污染很痛心,“小时候北京蓝天碧透。”

  在陈凯歌看来,雾霾关系到每一个人,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去破解。

  莫言姚明“一言不发”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绝对是今年明星委员中的“明星”。每到一处,都会遭遇媒体的围堵。

  预备会前,莫言坚持了一贯的“慎言”风格。尽管被境内外媒体里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这位善讲故事的作家仍然一言不发。为了冲破媒体的“封锁线”,莫言不得不采用“迂回”战术,从大会堂的北侧绕转到南侧,方才突围。

  同样低调的还有体育界委员姚明。自始至终,身着蓝色外套的姚明未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相较莫言,这位具有身高优势的体育明星穿越记者群却轻松许多。

  当大部分政协委员都已进入会场时,张国立、宋丹丹才从大会堂广场北侧马路低调现身,匆匆走向会场。当被问及今年有什么提案,关注什么问题时,两人笑而不语。

  赵本山带“美丽农村”上会

  与其他明星委员不同,头戴鸭舌帽、身穿土黄色裤子的赵本山显得很是打眼。被记者围住后,赵本山直入主题:“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农村"的。比如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

  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赵本山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个人而言,就是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