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无腿超人”攒乞讨所得捐江苏白血病患者

2013年03月03日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徽“无腿超人”积攒乞讨所得捐助江苏白血病患者(组图)]
姜小超驾着他的“专车”正在徐州街头义卖报纸。 姜英 摄
姜小超驾着他的“专车”正在徐州街头义卖报纸。 姜英 摄

一位父亲带着孩子一起捐出他们的一份爱心。 姜英 摄
一位父亲带着孩子一起捐出他们的一份爱心。 姜英 摄

  中新网徐州3月2日电(朱志庚 姜英)“感恩你,谢谢……这些年来,乞讨是我的生存支柱,助人是我的精神支柱。”被称为“无腿超人”的35岁安徽人姜小超一再对记者说。3月2日上午,姜小超驾着他的“专车”在江苏徐州街头义卖报纸,为突患急重型白血病入院治疗的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12岁的秦龙筹集医疗费,这之前他已经两次捐出了他曾经积攒许久的乞讨所得。

  今年35岁的安徽阜阳太和县的姜小超自幼因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残疾,靠着两个平车轮子将身体架在车轴上然后用双手当腿来行走,过着乞讨为生的日子。至今,他已这样“走”过20多个春秋,去过全国的很多地方。2月25日姜小超在“中国好人”QQ群里看到徐州铜山区大许镇12岁的秦龙突患急重型白血病的遭遇后,当即给小琴龙的爷爷汇去500元,并表示还要到徐州为小秦龙募捐。28日夜里姜小超乘车到达徐州。第二日,便去医院病房探望了小秦龙并当场又捐助了他乞讨所得,积攒了好一段时间的2000元善款。

  3月2日上午8点30分,姜小超和星火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戴丽仪组织的志愿者团队携着刊载秦龙遭遇的报纸一起来到彭城广场义卖。戴丽仪告诉记者,这次义卖活动有来自大连、安徽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还有徐州本地的家长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带着孩子也来做志愿者,他们中间最小的志愿者才上小学一年级。但尽管如此,安徽来的义丐姜小超还是给他留下最深的感动。当时听说他要来徐州,我们都很惊讶。因为他本身也是需要帮助的人。可小超的回答却震撼了所有人。他说:“我的钱也都是别人给的。我自己虽然也需要钱,但我没有病,只要能吃饱穿暖就行,这些钱应该给那些更需要的人。”

  因为昨天没有睡好,小超说他有些头晕,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一直亲力亲为和几名志愿者沿街义卖报纸,并在有好心人捐款时回向给他们深深一鞠躬并由衷的说声:感恩你,谢谢。其间,记者向小超询问,为什么会选择帮助小秦龙时?他目光坚毅的告诉记者:他在群里看到了小秦龙生病的消息,知道了就想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虽然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但好在安徽离徐州不是很远,所以想尽可能的用他的实际行动来呼唤更多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希望能感染更多人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中来。这些年来,他共为孤寡、病患捐助数万元。现在他还资助着一名贫困学生。

  在记者跟随的一队志愿者中,有一个人一直用暖暖的微笑面对着过往行人。原来他是来自大连的志愿者,2012年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刘爱东。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街头筹集善款时,不论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状况都要微笑面对。他想要用他的微笑和感恩的话语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中来。现在他已经发展了一支好几百人的团队义工了。

  姜小超的善举也感染着徐州人。其中有年过半百的阿姨捐出的100元钱,还有的是念初中的学生捐出的买饭钱,还有的人是直接把钱投注在捐款箱中,把报纸留下继续义卖。截至中午12点左右,志愿者们共义卖报纸1000余份,募集善款1811元。明天他们还将继续为小秦龙义卖报纸募集善款。(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