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儿自觉生活压力大 喝下整瓶百草枯生命垂危

2013年03月03日01:3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小伙儿喝下整瓶百草枯]
小伙儿喝下整瓶百草枯

  “他还那么年轻,我们不会放弃,希望出现奇迹!”昨天下午,因喝下一瓶50克的“百草枯”而生命垂危的19岁湖北小伙儿小波(化名)被送到北京解放军307医院。距离他喝下毒药已经过去4天,由于情况严重,武汉当地医院已无法继续施救,于是一家人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将小波送到北京。目前,小波情况危急,医院将依照情况进行治疗。

  进京: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昨天下午4点半,一辆999救护车驶入北京解放军307医院。一路从武汉陪同小波来京的表哥李先生和救护人员一起将小波推进了重症病房(见图)。“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但只要还有一线希望,一切都值得。”一同进京的还有小波的母亲、二叔、三叔等亲戚,大家的脸上都显露出些许的疲态。

  记者看到,病床上的小波,看上去很消瘦,脸色蜡黄,嘴唇四周全是溃疡。由于不能喝水,家人只能偶尔沾一点水在他的嘴唇上。“他的意识很清醒,始终表现出求生的意识。”家人说。

  轻生:因自觉生活压力大

  李先生说,小波今年19岁,家住阳新县城关,“我表弟长大后性格变得内向,平时不爱说话,没事就喜欢上网打游戏。出事之前,他的表现也都很正常,所以大家谁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家人说,2月27日凌晨1点多,小波喝了一瓶“百草枯”,半小时后他告诉了父母,家人赶紧送他到医院急救。“由于情况严重,医生建议我们转到武汉的大医院”。

  “其实他为何会轻生我们也说不清,他只说过觉得压力大。”李先生说,小波的父亲年前因赌债跳楼,摔伤了腿,现在小波又出了事,一家人都着急万分。

  治疗:目前情况非常危急

  昨天,距小波喝下百草枯已经过去三天半。据了解,目前为小波治病已花去家里4万元,都是家里人东拼西凑成的,“无论花多少钱,我们都不会放弃”。

  307医院医生表示,目前小波的情况非常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现在要通过一系列检查,看情况再决定用药,可能会通过激素进行治疗”。

  随后,记者从网上查阅了百草枯的相关信息: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彭小菲/文 王巍/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