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夫妇疑因遭虐待上吊 大儿子一家被村委会驱逐

2013年03月03日03: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卢美慧
原标题 [老夫妇疑因遭虐待家中上吊身亡]
事发房屋外。2月27日,住在平谷区某村的一对老夫妇在家中上吊自杀。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事发房屋外。2月27日,住在平谷区某村的一对老夫妇在家中上吊自杀。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2月27日晚,住在平谷区某村的80岁郭老人和74岁妻子徐老太,在屋中上吊身亡。

  多名邻居称,两位老人经常在大儿子家挨打挨骂,“吃喝都成问题”。

  当地村委会陈副主任介绍,两位老人离世后,村民们对郭家大儿子夫妇的行为非常愤慨,村委会决定限其一家人10日内搬离村庄。

  “老人米面被扔到街上”

  昨日,两位老人住处大门紧锁。透过窗子,20平米左右的屋子内凌乱不堪,屋中的凳子上,一只破瓷碗里插着几根熄灭的香。

  邻居谭大爷介绍,老两口有三子一女,女儿早已结婚,两小儿子“倒插门”到女方家,老两口一直同大儿子郭某夫妇生活在一起。

  村民们称,按照农村习俗,倒插门的儿子可以相应少承担赡养父母的义务。但郭家老大一直觉得独自赡养老人不公平,把和两个弟弟间的矛盾,经常迁怒到两个老人身上。

  “郭家老大两口子对老人很不好。”谭大爷说,郭家经常会有争吵声,老两口的日子过得很不易,“以前干得动的时候,天天去儿子的地里干活儿,老了,天天挨打挨骂,吃喝都成问题。”

  多名邻居证实,春节前曾看到郭家老大夫妇跟老人争吵,“把锅给老人踢翻了,米和面都扔到了大街上。”

  “姐姐称无人管不想活了”

  徐老太的妹妹介绍,2月27日晚9点半左右,姐姐哭着给她打电话说,“没有人待见,没有人管,我们不想活了”。她反复劝说姐姐要想开,“最后姐姐半天才在电话里答应一声”。放下电话,因一直不放心,她通知了娘家的亲戚。当夜12点左右,亲戚们赶到徐老太家中,但老两口已经断气。

  随后,警方赶到。二老遗体已送往当地法医鉴定中心。

  当地村委会陈副主任称,两位老人离世后,村民们对郭家老大夫妇的行为都非常愤慨。经村委会研究决定,限郭老大一家10日内搬离村庄。

  多位邻居称,昨天晚上,郭老大一家已搬走。

  追访

  老两口曾挖苦菜糊口 乡亲常接济

  事发村治保李主任介绍,两位老人的户口不在本村,村儿里的福利待遇都没有。两位老人早年靠上山摘酸枣、挖苦菜勉强糊口,平常并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李主任介绍,虽然不是本村人,但平常村委会、村里的乡亲都少不了接济老人。因为家庭不和,两位老人经常遭受儿子儿媳的冷眼。

  “经常有村民举报郭老大一家两口子虐待老人。”李主任称,去年11月份,村委会还上门调解过一次,当时郭老大一家已搬进新房,但父母此前租的房子到期,他们又不允许老人住新房,两位老人无家可归。经调解,老两口被安置在郭老大正房下方重新搭建的门房里,“到死也没住过正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