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热气球爆炸众生相:男子丢下老婆自己逃生

2013年03月03日04:1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众生相]
班普顿(左)和吉特维(右)
班普顿(左)和吉特维(右)
迈克尔·伦尼(左)和妻子伊冯·伦尼(右)
迈克尔·伦尼(左)和妻子伊冯·伦尼(右)

  2月26日,埃及卢克索。一只搭载21人的热气球起火爆炸,除两人逃生外,其余19人不幸遇难。当热气球起火之后,逃生者、目击者、调查者以及遇难者的亲朋好友反应各不相同。据最新消息,热气球出事之前,21名乘客和工作人员的照片也已曝光,所有人都很兴奋、很开心,没想到几分钟之后,他们的命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逃生者

  丢下老婆自己逃生

  在埃及热气球事故中成功逃生的英国游客迈克尔·伦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重现了他眼睁睁看着妻子遇难的那一幕。

  伦尼今年49岁,事发当日,当热气球升到离地面3米多的高度时,他从已经起火燃烧的篮子中跳出,然后追着热气球跑了230米,一边跑一边尖叫:“老婆,老婆!”

  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燃烧的热气球迅速升上高空,在300多米的高度发生爆炸,然后带着上面的乘客暴跌到地下。

  热气球的埃及驾驶员衣服着火,他在伦尼之前跳出热气球,成为此次事故中除伦尼外的唯一幸存者。

  伦尼的太太今年48岁,来自苏格兰的珀斯,是事故中19名遇难者之一。其他遇难者包括40岁的艺术家乔·班普顿和居住在西南伦敦克拉彭区的34岁女子苏珊娜·吉特维。

  气球上升时,其中4名死者试图跳下热气球逃生。迈克尔·伦尼脸部被烧伤,头部有撞伤,但在被送到开罗医院后,情况稳定,目前,他已经回到英国。

  受害者亲朋好友

  有的忙追责,有的忙哀悼

  事故发生后,迈克尔·伦尼的兄弟戴维·伦尼抱怨,安排四名英国游客出游的托马斯·库克旅游公司什么情况都不告诉他。戴维说,在看到自己的兄弟迈克尔之前,他对事故一无所知。戴维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他说整个家族都在为失去了迈克尔的妻子伊冯而伤心不已。

  伊冯·伦尼2006年6月加入珀斯皇家医院放射科,担任高管。

  放射科经理道格拉斯·米切尔说:“伊冯的突然逝世让我们感到震惊,这对我们放射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同事,热爱自己的工作。她的悲惨遭遇对所有与她合作过的同事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们为她而黯然神伤。”

  另外两名英国遇难游客班普顿先生和吉特维小姐都在伦敦切尔西区的罗茨路拍卖行工作。

  根据他们邻居的描述,他们是一对安静的、可爱的情侣。

  班普顿来自默西赛德郡,后来到伦敦,成为一个专业的地毯价值评估师。吉特维小姐出生在匈牙利,她还有个为人熟知的艺名兹奇美拉。

  目击者

  看到现场歇斯底里

  穆罕穆德·尤瑟夫·穆罕穆德也是一名热气球驾驶员,当时他正驾驶着另一只热气球载客观光。

  尤瑟夫说:“我热气球上的一名客人指向右手边,告诉大家那里有只热气球起火燃烧,当时那只热气球刚刚起飞,离地面只有两三米高,但是那个驾驶员很快被火苗吞没,然后自己逃出了篮筐。几秒钟后,那名英国幸存者从篮筐的另一边跳了出来。”

  “当热气球升高到离地面70米时,我又看见4个人跳出了篮筐,我不确定他们是自己跳出来的,还是被晃动的篮筐摔出来的。这就是我在那只热气球发生爆炸前所看到的一切。”

  事故的整个过程持续了两分多钟。另一名叫做穆罕穆德的目击者说:“当时的景象太恐怖了,整个现场已经歇斯底里。起火热气球的驾驶员摩门·穆拉德有10年的驾驶经验,是卢克索当地知名的熟练驾驶员。”

  调查者

  燃气可能是罪魁祸首

  人们相信,2月26日的悲剧发生在拂晓前,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滑降绳索缠在了丙烷气管上,绳索受热起火,最终引起火灾。

  埃及当局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所有热气球被勒令停飞。

  卢克索副检察官艾哈迈德·穆罕穆德·耶梅尼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他说:“调查人员正在搜寻热气球使用的燃气罐发生技术故障的证据。目前看来,燃气可能是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

  由“空中巡航”公司运行的这种热气球曾在不到18个月前发生过一起事故。

  2011年10月拍摄的录像画面显示,那只热气球擦过卢克索酒店屋顶之后落入尼罗河,幸运的是,热气球上的乘客全都安然无恙,最多只是因碰擦而造成了身上的青紫。

  “空中巡航”公司发布的文件显示,根据2012年10月的检查和认证,这种热气球可以载客上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