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热气球小飞机蹦极列前3

2013年03月03日04:19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
盘点十大危险游乐设施

  2月26日埃及发生的热气球爆炸坠毁事故引起了各界对游乐项目的关注,各种各样的游乐设备满足我们追求惊险刺激的愿望,但是发生的一些事故让人望而却步。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十大危险游乐项目,在追求刺激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以免发生“万一”!

  1

  热气球

  事故:

  1.埃及热气球爆炸:19人遇难。

  2013年2月26日埃及南部古城卢克索发生一起热气球起火爆炸并坠毁事故,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另有4名日本人、3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和1名埃及导游遇难。目前埃及已经暂停热气球飞行,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2.广西热气球燃烧:4死3伤。

  2009年10月14日广西荔浦县境内发生一起热气球燃烧坠毁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4名死者和1名伤者是荷兰籍游客。

  危险系数:

  据了解,据国际航联统计,所有飞行器中,热气球的安全系数最高。但近些年,不规范的热气球事故屡见不鲜,由于承载人数较多,一旦发生事故,游客伤亡惨重。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乘坐热气球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安全注意事项:

  1.尽量穿棉质面料的服装和运动鞋,不宜穿裙装、高跟鞋、凉鞋等;为防止灼伤,一定要身着长衣长裤,佩戴棉质帽子。

  2.热气球点火升空时,会瞬间喷出高达3-5米的火焰,同时会发出类似于爆炸声的巨响。所以,体验者在点火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抓紧吊篮。

  3.热气球飞行时间最好的是在日出后两小时或日落前两小时,因为该时段气流最稳定。风大的季节不适宜飞热气球。

  4.热气球的吊篮由藤条编制,形状为四角形。吊篮长约1.4米、宽1.1米、高1.1米。吊篮内要站飞行员、飞行助手、体验者,还要携带4瓶燃气及相关设备,所以会非常狭窄。为了不影响飞行员的操作,建议体验者尽量靠边站,不要碰触吊篮内相关设备。

  5.热气球的结构很特殊,即使出现突然熄火的现象,热气球也不会急速下降,而是非常缓慢地降落到地面。这种情况下,热气球的降落速度也不会超过5.5米/秒,比降落伞的正常下降速度还慢。只要乘坐者安心等热气球自然降落,是不会有危险的。

  6.配备GPS全球定位系统、电子罗盘、对讲机、工具刀、防风打火机等,以保证发生意外时的个人人身安全。

  7.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能进行热气球运动。

  8.高空飞行要注意防寒。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6.5度。

  观光小飞机

  2

  事故:

  1.尼泊尔观光小飞机坠毁: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11年9月25日,一架将游客送往珠穆朗玛峰周边地区观光的小飞机在加德满都附近的山坡上坠毁,机上16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新疆观光小飞机坠落:导致1死2伤。

  2012年8月18日,一架水上飞机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旅游景区坠落,飞机坠落后,机头扎进湖底淤泥,由于安全带出现故障,无法打开,导致飞机驾驶员死亡和机上2名乘客受伤。

  危险系数:

  航空专家指出,小型飞机先天上就比大型喷气机不安全,如小型飞机容易受天气影响、缺乏精密导航仪器、所受到的监督及维修标准也较宽松等。最重要的是,大型民航机的飞行员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经验丰富、通常至少有几千小时飞行时数的飞行员;而许多小飞机飞行员不但没有足够训练,更不了解自己的能力限制,飞行距离及路线往往超过他们的能力。

  蹦极

  3

  事故:

  1.阿根廷蹦极:两人头部猛烈相撞。

  2012年3月10日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莫雷诺市发生一起蹦极事故,两名年轻人在空中头部猛烈相撞,伤重不治身亡。

  2.韩国蹦极绳索断裂:从30多米高摔到地面。

  2008年8月5日,韩国全罗南道罗州一个水上游乐场一名30多岁游客玩蹦极时绳索断裂,从30多米高摔到地面。他先摔到地面的气垫边缘,再滚到地上,脑部重伤,不幸身亡。

  危险系数:

  跳楼机

  4

  事故:

  美国跳楼机钢缆断裂:截断13岁女孩双脚。

  2007年6月21日,美国肯塔基州的“六面旗肯塔基王国游乐场”内,大约10来名游客乘上一部名为“超人力量之塔”的跳楼机,就在跳楼机载着乘客即将升到最高处的时候,与跳楼机相连的一条钢缆竟突然断裂,钢缆将一名13岁女孩双脚从脚踝以下生生截断。

  危险系数:

  过山车

  5

  事故:

  韩国木制过山车:高空突停。

  2008年3月22日下午3时18分,搭载36名乘客的过山车在升上56米高的顶峰途中,在出发20多秒后突然在40米高处静止。乘客在过山车上最长的呆了17分钟,才在有关人员引导下从线路旁的紧急阶梯逃脱险境。

  危险系数:

  6

  摩天轮

  事故:

  韩国釜山摩天轮翻转:一家5口死亡。

  2007年8月13日,以设立临时大型游乐场而著称的“环球嘉年华”在韩国釜山市设立的一台摩天轮发生观光缆车车厢突然翻转严重事故,造成5人死亡。

  危险系数:

  动力伞

  7

  事故:

  瑞典动力伞失控:1死1伤。

  2012年8月12日,瑞典发生一起动力伞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该飞行动力伞当天在瑞典东部西萨镇起飞时因遇到阵风而失控,最终撞向当地机场一仓库的顶部后坠落在机场空地上。伞上两人受伤,被救援人员立刻送往医院,但1人因医治无效死亡。

  危险系数:

  8

  旋转飞椅

  事故:

  1.美国旋转飞椅骤停:游客被困空中4小时。

  2012年9月20日,美国南加州一个游乐场中的旋转飞椅发生故障。20名游客正在享受被荡到300英尺(91.44米)高空的快感时,庞大的机器突然停了。游客身子还斜着,双腿在空中荡着,这一惊悚过程竟然持续了近4个小时,直到机器重新开始运转。

  2.云南旋转飞椅倾倒:造成10人受伤。

  2010年5月10日,在云南澄江县新河口南沙滩上的一个游乐园,游乐设施旋转飞椅突然发生倾倒,造成10人受伤。

  危险系数:

  缆车

  9

  事故:

  1.美国滑雪场:游客半裸倒挂空中15分钟。

  2009年1月6日,美国科罗拉多一处滑雪场上演了一出尴尬场面。一名男子在上缆车时,因座椅故障,整个人头朝下翻转了下来,所幸他的雪橇将他卡在缆车上,没有掉下来。但是令人尴尬的是,他的裤子被扯下来,整个下半身暴露在冰雪寒风中,直到15分钟后才有工作人员将他救下来。

  2.北京十渡拒马乐园:200多游客被困空中。

  2008年5月3日上午9时,由于突降大雨,且遭雷击,致使十渡拒马乐园运行中的缆车停留空中。十渡派出所与十渡拒马乐园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使用备用发电机,被困空中的200多游客虚惊一场,全部被安全解救。

  危险系数:

  海盗船

  10

  事故

  湖南海盗船断电失控:不停地转。

  2005年9月16日,湖南一辆装载着14名游客的海盗船在运行的过程中突然断电,原本只能旋转七八圈(约为两三分钟)的海盗船,在惯性的作用下一直不停地转,足足转了10多分钟后才停下来。惊恐不已的游客在空中不停地尖叫,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一番折腾之后,14位游客中,大部分的人都出现头晕、呕吐、双脚发软的症状。6个情况特别严重的游客被送进医院。

  危险系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