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翻窗回家取课本 因恐高困31楼被疑跳楼自杀

2013年03月03日06:28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有小孩要从31楼跳楼?不是,他想翻窗回家取课本]
3月1日是星期五,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星期五是一个好日子,因为接下来就是双休日了。
有小孩要从31楼跳楼?不是,他想翻窗回家取课本

  3月1日是星期五,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星期五是一个好日子,因为接下来就是双休日了。

  不过,对家住北部新区鲁能星城11街区7栋的小志(化名)来说,3月1日这天却经历了恐惧的时刻。11岁的他回家取课本时进不了门,竟想从31楼楼顶爬出去,翻窗进屋。不过,当面对与地面近百米的高度时,他吓得站都站不起来了。此时的他,被困在百米高空一块不到1平方米的水泥板上,进不得退不得……

  小志坐在遮雨水泥板上,表情惊恐。

  红圈处是小志(化名)被困时所处的位置。

  “有个娃儿要跳楼!”3月1日上午9点过,鲁能星城11街区的居民发现7栋楼顶外一块小的遮雨水泥板上站着一个娃儿,楼下很快聚集了很多人,物管立即拨打了119报警。消防官兵很快赶到,救出了被困的小志。

  回家取书忘带钥匙

  小志的家在31楼,是7栋的顶楼。当天早上,小志在上学途中发现自己有课本没有拿。“当天要上这门课,没有课本会被老师批评的。”小志叹了口气,只好返回家中拿课本。

  早上9点左右,小志回到了家。“开门,开门,我回来了!”小志没有带钥匙,在门外等待家人开门。足足等了几分钟,就是不见屋内有人答应,这可急坏了小志。

  “怎么办?”小志在楼道里走来走去,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此时,他发现自己家旁边有一扇消防门。推开门后,外面是一块消防平台,小志走到左边,看见了自己家卧室的窗户。在窗户上方,有一块遮雨水泥板。

  如果站在水泥板上,然后小心踩在旁边的窗框上,就可以进屋了。带着这样的想法,小志费力地爬上一米多高的围墙,小心翼翼地爬到两米多高的遮雨水泥板上。就在此时,他怔住了……

  有小孩要“跳楼”?

  此时的小志,正站在距离地面近百米的高空,脚下只有一块不到一平方米的水泥板。小志看了看楼下,顿时瘫坐在水泥板上。

  “天啊,这么高!”本来还打算从这里翻到自家窗户的小志,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恐惧,让他根本不敢站起来。

  此时,楼下也有人发现了被困在百米高空的小志,“快看,有个娃儿要跳楼!”此时,站在楼下的人们并不知道,小志是为了回家取书才铤而走险的。周围群众立即大声呼喊,让孩子稳定情绪,同时通知物业人员前来处理。

  护卫员廖云治立即拨打119报警,称有人要跳楼。随后,廖云治来到31楼旁边的消防平台。

  “孩子,你别激动!”

  “叔叔,我是为了回家拿书才到这里的。”

  听到小志的话,廖云治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些。不过孩子一直瘫坐在那里,时间越久越容易出问题。无奈物业这边没有救援工具,他们只好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消防将小孩救出

  没过多久,北部新区龙头寺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确认小志不是跳楼后,消防官兵立即来到楼顶实施救援。

  “小朋友,你不要动,我们马上来救你。”一名消防官兵在做好保护措施后,慢慢下到了遮雨水泥板上。随后,消防官兵为小志固定好安全绳,并同楼顶的其他消防官兵一道,将小志拉到了楼顶。

  “谢谢消防员叔叔!”重新回到楼顶的小志依然显得有些害怕,不过他表示,自己以后绝对不会再用这样的方式“回家”了。

  有关专家表示,小孩回家发现家人不在时,切记不可采用翻墙回家的方法。可以通过物业与家人电话联系,确实有急事需要回家,可拨打119报警求助。 文·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梓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