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携超额奶粉新规首定罪 水客所带奶粉遭充公

2013年03月03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府携超额奶粉新规首定罪 水客所带奶粉遭充公(图)]
限制奶粉出境的条例实施已2日,图为上水站外情况。香港《大公报》
            限制奶粉出境的条例实施已2日,图为上水站外情况。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规限出境旅客只可携带2罐婴幼儿奶粉的新例生效第二日,出现首宗判刑个案。一名内地男子因超额携带奶粉出境被捕,男子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元(港元,下同)。新例生效2日已至少拘捕25人,检获115罐奶粉,最严重的一宗,疑人携带多达15罐奶粉过关。至于有水货客转至中英街运送奶粉出境,香港保安局表示,海关已采取措施加强调查和执法。

  限带令实施两日拘25人

  限带奶粉新措施实施2天,政府已出现首宗成功检控个案。海关表示,一名47岁内地男子因违反《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非法携带3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离境,前日企图于深圳湾管制站运带11罐奶粉出境,被海关人员截查时,通过“X光机”发现超额携带11罐共9.9公斤的奶粉,由于该男子未能提供有效奶粉出境的许可证,因而被海关人员拘捕。

  该男子昨日于荃湾裁判法院承认一项控罪,被判罚款5000元,并充公其中9罐净重共8.1公斤的奶粉。措施实施至昨日为止,共录得25宗个案,先后拘捕17名香港人及8名内地人,检获115罐奶粉,全部为罐装奶粉。

  至今超额携带奶粉最多的一宗个案是15罐;亦有小部分被捕人士因他们于24小时内超过一次携带2罐奶粉出境而被捕,所有截获的个案均通过“X光机”检查时被发现。

  两地共同执法料收效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由于历史性原因,连接至内地境内的沙头角中英街并没有检查站。政府留意到中英街有出售奶粉的活动,所以于新规例仍未开始前,海关已采取了措施:所有运到中英街的奶粉都要全部记数,亦告知香港中英街的商铺,当新例实施后,每人每日不能携带超过2罐奶粉,通过香港中英街到对面内地中英街,也要求商户对于出售的奶粉作纪录。

  香港海关已于香港中英街进行监察售卖奶粉的工作,在新例未实施前,政府并无法例依据去禁止香港商铺售卖大量奶粉运往内地中英街,但已告知内地海关,有内地水货客于内地中英街携带大量奶粉出入关的情况出现,要求内地海关加紧检查。

  黎栋国续指出,相信现时每人每日限带两罐的新措施,在香港及内地一同执法是会有成效的。

  黎栋国表示,因应香港实施新措施,内地海关研发及于2月初开始实施一个新的计算机系统,当检查一个旅客后,旅客资料已存入计算机系统中,于下一次截查同一旅客时,便清楚知道旅客是否在一段合理的时间内,第2次携带大量物品进入内地。若旅客有这个纪录后,就禁止该旅客携带任何物品入境。这些措施在双方海关相互配合下是有效的,保安局会注视整个形势的发展,若有需要加强的地方,会毫不犹疑采取可行的行动,务求保障香港婴幼儿奶粉有足够供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