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儿童游乐园大人违规现象:玩儿童项目埋隐患

2013年03月03日10: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薛雪
原标题 [儿童乐园里违规的净是大人——羞不?]
昨日下午5时许,南京南街一家大型超市的儿童乐园里,有家长在游乐区边吃起了卷饼。记者薛雪摄
昨日下午5时许,南京南街一家大型超市的儿童乐园里,有家长在游乐区边吃起了卷饼。记者薛雪摄

    脱袜子进园、园里吃卷饼、用牙签喂孩子、一个孩子玩四个大人陪、儿童项目上站着大人……

  昨日下午5时,根据网友的微博爆料,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南街一家大型超市的儿童乐园,在一个小时的观察中,记者发现不遵守规矩的、破坏环境、威胁孩子安全的竟都是家长。

  现象1:脱袜子

  在儿童乐园最显著的位置,有一行醒目的提示语,类似的提示语写进了“入场须知”家长进场必须脱鞋并穿袜子。“确实有很多家长不自觉,存在这种情况,光着脚进入园区。”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说。

  而在现场,虽然没有看到这样的家长,但有的孩子是光着脚的,“夏天是这样,冬天更严重,有的穿着厚袜子进来,园区内比较热,就脱了袜子,你说味儿能好吗?”一位会员说。

  现象2:牙签喂饭

  采访中,让工作人员担心的还有一项,“有的老人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中午或者晚上的吃饭时间,他们有的用牙签扎食物喂孩子吃,而且就在游乐区里面,特别危险。一旦有孩子不小心冲过来,不但对他的孩子,对别的孩子也都是威胁。”

  下午4时45分,游乐区西侧,一对双胞胎姐妹便一人一根牙签和爸爸妈妈吃起了晚饭。

  现象3:多位家长陪同

  下午5时15分,一个女孩在四位家长的陪同下进入了游乐区,孩子每到一个项目玩耍,旁边都会围着家长。

  在现场记者发现,个别家长是夫妻俩带孩子进园区,有的甚至四位家长三辈人共同进园。

  现象4:园内吃饭

  昨日下午5时许,在游乐区里,一位父亲显然是开始了晚餐,自己拿着超市买来的卷饼,和孩子的姥姥或奶奶一人吃了几口,一股葱味儿随即飘到了园区外。“有些家长,你说了他也不听,只能善意提醒一下,不能深说。”工作人员说。记者注意到,入场须知的第十三条规定:“请不要携带饮料、食品入场。”

  现象5:儿童项目大人玩

  “那滑梯能禁得住大人吗?”一位孩子家长看到一个大人把孩子放在了自己腿上,然后两个人一起从滑梯上滑下。

  其实有不少游乐项目是禁止大人一同玩的,而且在设备上都标注了“大人禁止使用”的字样,但仍有家长为了保护自己孩子而违规。家长陈女士就表示,“虽然现场看起来没导致严重后果,但哪怕留下一点儿隐患,对下一个来玩的孩子都是威胁。”

    记者薛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