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人埃及身亡惨剧:出事热气球升空前片段曝光

2013年03月03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人埃及身亡惨剧:出事热气球升空前片段曝光(图)]
片段可见,热气球上的各人在升空一刻向着摄影机露出微笑及挥手。英国《每日邮报》

  片段可见,热气球上的各人在升空一刻向着摄影机露出微笑及挥手。英国《每日邮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埃及热气球惨剧9名港人不幸身亡,家属昨赴乐蜀意外现场进行路祭,而3具遗体至今仍未能确定身份,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昨晚(2日)携带样本返港进行DNA化验,期望尽快确定身份后办理手续,暂时未知遗体何时移送返港。另外,肇事热气球升空前最后片段昨日曝光,片段可见,热气球上的各人在升空一刻向着摄影机露出微笑及挥手,懵然不知死神已走近。

  遇难者家属路祭表现沉默

  在香港入境处人员及医管局心理专家陪同下,遇难港人家属昨午乘坐内地飞机由开罗出发前往乐蜀。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到场接机,他表示待核实全部死者身份后,埃及当局会发出死亡证,又指遗体由保险公司提供医疗包机运返香港是较便捷方法,但最终定案有待与埃及当局磋商。

  邱学军称,早上与乐蜀省长萨阿德会面,要求埃及当局调查事故原因,并保障华人游客安全,对方承诺会以公开和透明方式,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家属抵达后乘车到酒店小休片刻,随即出发到现场进行路祭。众人穿上黑色衣服,逐一在现场献花,部分家属上香及摆放水果,有人则祈祷悼念死难者。有情绪激动的家属更需旁人搀扶。协助死者家属的香港入境处和医管局人员,以及邱学军和数名外交部人员亦上前鞠躬,整个路祭历时约10分钟,家属昨晚已乘坐夜机返抵开罗。

  三遗体DNA样本送港检验

  3名仍未能确定身份的死者DNA样本昨晚由一名香港入境事务主任携带返港,随即移送有关部门进行DNA测试,预计一星期后有结果。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基因科学测试需时,希望尽快确定身份后安排遗体返港。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总干事杜永政表示,事故发生至今协会辅导热线共收到20宗求助个案,当中2人是遇难者亲友,亦有求助者表示连续数日无心进食和失眠;18人看到新闻片段后情绪低落。

  埃及乐蜀省长萨阿德前日出席官方悼念仪式,随后接受新华社访问称,政府处理事件积极与中方合作,及时告知中方最新进展,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工作及抚慰遇难者家属。他称出事热气球起飞前顺利通过例行检查,爆炸原因可能涉及操作失误。

  萨阿德称,热气球意外在世界各地时有发生,是次意外为个别事件,他认为只要通过安全检查及技术要求,没有必要永久终止热气球活动,最快一星期内恢复批出热气球飞行许可。

  另外,英国《每日邮报》昨日发放肇事热气球临近升空前的片段。摄录片段全长3分09秒,热气球公司本来是想把片段当作纪念品卖给团友留念。片段开始时,团友多睡眼惺忪,但难掩兴奋的表情。其中清楚见到女死者关佩雯和丈夫萧志文,萧志文搭着妻子膊头,关佩雯则举起右手,做出V字手势。

  之后,镜头拍到女团友何爱英露出灿烂笑容,再接着是潘流添、林秀清夫妇和女儿潘德施。工作人员忙于为升空作准备,背后见到有热气球开始点火,也有其他热气球已经升空。团友这时陆续获安排登上吊篮,首先登上的是何爱英和何爱兴两姊弟,好奇地抬头望着上面的热气球。站在他们旁边的是何爱明和邓玉玲夫妇,何爱明竖起胜利手势,接着又是潘流添一家三口再度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