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一旧楼电梯坠落 致3人生命垂危4人重伤(图)

2013年03月03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北角旧楼电梯坠落 致3人生命垂危4人重伤(图)]
香港北角英皇道一幢旧楼电梯坠落导致3人危殆,4人重伤。香港《文汇报》
          香港北角英皇道一幢旧楼电梯坠落导致3人危殆,4人重伤。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北角一座已有39年历史的楼房,昨晚(2日)发生升降机(电梯)急坠的严重意外,一部载有7名往酒楼晚宴男女的升降机,上升期间4条钢缆竟全部折断,如跳楼机般由2楼直坠槽底至变形扭曲,全部乘客受伤被困,须由消防员救出急送医院抢救,其中3人命危,其余伤势严重。香港机电署署长陈帆称,会立即检查香港248部由同一承办商保养的升降机。


  现场为北角英皇道480号、1974年12月27日入伙的昌明洋楼,楼高20多层,共有186单位,地下至3楼为商用,其中1楼为“彩福皇宴”酒家,2楼是“天龙会”桌球麻将会所,3楼则为小型出租办公室及仓库等。据悉大厦共装有多部升降机,但仅得肇事的第5号升降机可供1至3楼的商户使用。

  升降机内7名男女受伤

  事发昨晚8时许,受伤的7名男女,据报刚由地下拟乘搭升降机往酒楼晚宴或会所消遣,不料升降机刚上升到1至2楼时突急坠至地下槽底,发出隆然巨响后,升降机内玻璃装饰几告全部粉碎,升降机内7名男女如坐跳楼机般撞成一堆,同告受伤,各人除擦损流血,大部分伤者均腰部或颈部扭伤,有女伤者骨折陷半昏迷。

  警方接获多个坠升降机报告后,立即通知消防处派出大批人员赶赴现场拯救。据现场消息称,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动用工具撬开升降机门,证实共有4男3女伤者(30岁至82岁),由于伤者众多,一辆流动医疗车亦奉召到场救援,消防员逐一将伤者由升降机内抬出地下大堂,现场所见,大部分伤者均因腰部或颈部扭伤,需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再分批送往东区医院抢救。其中3名男伤者性命危殆,其余1男3女亦伤势严重。

  涉事保养承办商 香港排29

  香港北角消防局高级消防队长谭志宜表示,该升降机最多可载12人,当时应无超载,事后初步检查发觉,4条钢缆全部折断,机械急煞系统未有启动,升降机急坠槽底。肇因会联同机电署及有关部门展开调查跟进。据资料显示,负责该升降机的保养承办商在香港35个保养商中仅排29位,其保养的升降机曾发生2次意外,包括有机件过热冒烟及失平衡等。

  巡查248部同保养商升降机

  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深夜视察现场后表示,升降机4条钢缆全部断裂,初步发现升降机的机械保护装置未能启动,以致在钢缆断裂后未能煞停升降机,又说升降机由信科工程负责维修,香港机电署今(3日)会巡查由该公司负责的全部248部升降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