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人大代表铁飞燕:让留守儿童进城就学

2013年03月03日11:33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脑残、拜金?我们不是“标签后”]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90后"女孩铁飞燕格外惹人眼球。

    铁飞燕,云南昭通人,2010年5月4日随父亲一起到绵阳旅游,飞身跳河勇救4名落水工人,网友评价她是"最美的90后女孩"、"90后的楷模"。

    她的年龄,她的故事,有理由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昨晚,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位打扮时尚、谈吐成熟的人大代表。

    铁飞燕说,自己有点紧张,却又无所谓偏见的目光。

    铁飞燕说,自己爱美,却又追随着传统美德。

    铁飞燕说,自己是农村女孩,希望大家关注留守儿童。

    自己爱美,却又追随着传统美德。

    红黑格子裤,高跟鞋,烫过的头发,还有项链。记者看了又看,才确定这确实是铁飞燕,这和印象中那位女孩有点不一样。

  问及这身打扮,铁飞燕笑了,“我倒觉得,现在的女孩子追求漂亮挺正常,我个人很喜欢打扮,不一定要有名牌来搭配自己,我自己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地摊货,我觉得漂亮就好。”

  谈及社会上有些人给90后贴上的标签,铁飞燕说,“我们一直是被社会部分人否认的角色,脑残、拜金、自私,我觉得这些标签,我不是很赞同,有些偏颇。”

  “我们90后追求时尚,毕竟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当然你说要我们的心态和“50后”、“60后”、“70后”一样,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观点虽然有很多不同,但是也继承着老一代的传统美德。”铁飞燕说。

  她说自己“有点紧张”珍惜参政议政的权利

    这不是铁飞燕第一次来北京,可是这一次不太一样,“我有点紧张”,铁飞燕说,自己身上感觉到了压力。

  其实,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公布后,铁飞燕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而她自己却又有着清醒的认识。

  “至于这一次能够有‘90后’ 当选人大代表,是值得我们这一代人骄傲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90后’走入社会,有参政议政的权利。”铁飞燕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得到了国家的认可,社会的认可,这样的一个机会来历练我们。”

    建议留守儿童能在父母身边就学

    “因为我是来自农村的,比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对这些情况比较了解,从我没做人大代表就开始关注了,而且我做公益也比较倾向这一块。”铁飞燕说,这次有机会当选人大代表,就一定要把农村留守儿童的心声和困难给带上来。

  铁飞燕告诉记者,留守儿童多数都是隔代照顾,比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有那种溺爱,而且他们的文化素质不高,没有能力更好地辅导孩子,还有些留守儿童,是由亲朋好友照顾,这样更不好,而且很多留守儿童的思想非常独立,但是缺少完整的教育体验,而且长期不在父母身边,心理上也有阴影。”为此,铁飞燕建议,要加强和完善留守儿童管理机构,“此外,现在留守儿童不断增多,能否在合同法里面,加上家长回家探望留守儿童,应给予假期。”

  铁飞燕说,还应该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时刻关心他们成长的心理状态,“最重要的是完善政策,能让留守儿童跟随父母,到城市的公立学校就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