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法国尼斯狂欢节进行时

2013年03月03日14: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通讯:法国尼斯狂欢节进行时]
  新华网法国尼斯3月2日电(记者梁霓霓)3月的尼斯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金色的阳光从高大的棕榈树叶间投射下来,湛蓝的海水轻轻拍打着海岸。这座优美的地中海海滨小城沉浸在一片欢快气氛之中,因为第129届尼斯狂欢节正在这里进行。

  2日下午2点,离当天的狂欢节花车游行还有半个小时,观众们已经“急不可耐”地从四面八方向游行起点处聚拢。不少家庭扶老携幼,倾巢出动,唯恐错过一年一度的欢乐嘉年华。

  人群中,充满童真的孩子是绝对的主角。为了让自家宝贝靓丽登场,家长们都给孩子精心打扮,穿上节日的盛装。有的孩子带着彩色面具,有的则将小脸画成了小猫咪的模样。身穿彩色纱裙的小公主随处可见,还有憨态可掬的小老虎、维尼熊以及英俊威武的骑士、戴面具的佐罗……

  人多,生意就多。花车游行的主会场边,出售玩具、假面、气球以及彩纸、彩带的摊位比比皆是。为了烘托狂欢节气氛,招揽更多顾客,摊主们还纷纷戴起了小丑帽和五彩假发。

  2点半,花车游行在巨大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20辆7米长、2米宽、6米高的花车徐徐驶出,行进在7.5公里长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花车被金合欢、雏菊、玫瑰、百合等娇艳欲滴的花朵装点得美轮美奂,每辆车上都站着几位盛装美女,面带笑容向观众席挥手致意。

  靓丽的花车让人群中的迭戈老先生兴奋不已。这位花店老板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从事花车制作工作已经15年。迭戈介绍说,装饰一辆花车并不简单,需要2300至2800枝鲜切花,足要两三个工人忙活35个小时左右。目前,尼斯有约20家花店能完成这项传承了上百年的手艺。

  花车催动了人们的热情。观众们大声欢呼着,要求车上的“花仙子”把花朵投掷过来。当一枝枝鲜花“如约”飞向人群,观众则仿佛瞬间生了三头六臂,无论年纪大小都生龙活虎地争抢起来,拉开“鲜花大战”。

  事实上,尼斯的“鲜花大战”由来已久。早在1876年,一个名叫安德里奥的人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法国南方享受冬日阳光,首创了大家互掷鲜花的狂欢方式。这种原先流行于欧洲贵族间的狂欢到今天已演变成一场吸引各地游客的热闹娱乐项目。

  今年的狂欢节更是展现多元文化的舞台。在“五大洲的国王”主题下,来自意大利、瑞士、罗马尼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在彩装游行中讲述五大洲的故事。队伍中,身穿民族服装的罗马尼亚俊男美女翩翩起舞,以羽毛做成巨大装饰环的非洲姑娘边唱边跳,强壮的中国仡佬族小伙用竹筒表演了精彩的“打挂子舞”,独具风情的“彝族铃铛舞”也赢得阵阵喝彩。

  许多小丑也走在游行队伍中。他们时而用滑稽、夸张的动作逗弄观众,时而用机器将色彩缤纷的纸带“喷”向人群,时而如仙女散花般抛出万千小纸片。

  尼斯狂欢节与里约和威尼斯狂欢节齐名,于每年2月至3月间举行,持续约3周,今年从2月15日至3月6日举行。现代意义的尼斯狂欢节已经走过约140年历史。尼斯副市长鲁迪·萨勒认为,始终保持和延续传统,用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吸引游客是狂欢节久盛不衰的主因之一。

  除了得“名”,举办狂欢节也让这座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获“利”不少。据官方统计,去年尼斯有关部门为狂欢节投入700万欧元,而狂欢节为城市带来的总体经济效益约在3000万至3300万欧元(约合2.49亿元至2.52亿元人民币)。

  6日,即狂欢节最后一日将举行盛装大游行与焰火表演,节日气氛将被推向高潮。在3周时间里,预计将有超过100万名游客到访这座只有36万居民的小城。为保证游客安全,市政府特别加强了监控措施,并在人流密集区域加强了警力。

  作者:梁霓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