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堰公布“儿童福利院事件”调查结果 院长停职

2013年03月03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十堰公布“儿童福利院事件”调查结果 院长被停职]

  中新网武汉3月3日电 针对网传湖北十堰市儿童福利院“7名儿童被冻死”等情况,十堰市立即组成工作专班进行调查。3月3日上午,十堰市政府新闻办公布了网帖中反映的“一女孩遭保育员阿姨毒打”、“为节约开支不供暖”、“7名儿童被冻死”、“收取物业费”等四个问题的调查及处理情况。

  关于反映“一女孩遭保育员阿姨毒打”的问题

  经查,网帖中反映脸上有伤痕的女孩名叫石齐星,患有先天性脑智障。2月20日下午4:30左右,石齐星与该院二部儿童在活动室玩耍时,被坐在身旁的患有自闭症的石毛豆突然伸手抓脸,因值班保育员汪秀英工作粗心,未能及时制止,导致石齐星脸部受伤,与帖文中反映的女童遭保育员阿姨毒打的情况不符。

  关于反映“为节约开支不供暖”的问题

  经查,十堰市儿童福利院使用中央空调集中供暖,同时给每个班组配有取暖器,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实行分时段供暖。2月23日天气晴朗,最高气温达到17℃,当天白天没有供暖。

  关于反映“冻死7名儿童”的问题

  经查,7名儿童均为弃婴,出生时均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其中重度先天性心脏病4人、先天性肛门闭锁1人、早产儿1人、脑瘫儿1人。7名弃婴被送到儿童福利院时,病情严重恶化,尽管先后进行了抢救、治疗,但还是未能挽救他们幼小的生命,分别于2012年10月到2013年元月期间先后死亡。儿童福利院对7名弃婴均建立了详细档案,病情特征、诊断治疗和死亡时间,均有据可查,网传“冻死儿童”情况不实。

  关于反映“市民政局收取十几万元物业费”的问题

  经查,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物业由十堰市华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按合同规定,物业费由市儿童福利院向华通公司支付。市儿童福利院是2012年10月迁入现址的,运营时间至今只有5个月。截止目前,华通物业公司尚未向其收取物业管理费。

  相关责任人受处分

  根据目前调查情况,鉴于保育员汪秀英工作粗心,未能及时有效制止两儿童互殴,导致一名儿童受伤,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决定将保育员汪秀英调离岗位,给予记过处分;市儿童福利院在工作上存在管理不到位问题,该院院长朱付琴负有领导责任,根据有关规定,对朱付琴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并予以停职。

  目前,十堰市民政部门已在全系统开展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与服务工作大排查活动,一经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