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播韩剧频现穿帮镜头 特工竟用玩具枪(图)

2013年03月03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热播韩剧频现穿帮镜头 特工竟用玩具枪(图)]
热播韩剧频现穿帮镜头 特工竟用玩具枪(图)

  镜头拉近,身手矫健的特工手中,竟然是一支玩具枪;电梯间,一张“灵异”的脸闪现在画面右下角……近日,多部热播韩剧包括《IRIS 2》、《想你》等频繁出现穿帮镜头,令网友纷纷吐槽。韩国的专业电视剧制作公司和电视台都对此颇为紧张,有业内人士称:“如果制作人和电视台没有过滤掉让观众能轻易发现的穿帮镜头,韩国文化产品的质量将下降,最终在国外丢人现眼。”

  《IRIS 2》:特写玩具枪

  由李秉宪、金泰熙等主演的谍战韩剧《IRIS》大受欢迎,KBS电视台趁机推出由张赫、李多海等主演的续集《IRIS 2》,目前仍在韩国热播,可惜该剧从播放初期就因制作粗劣而屡遭观众批评。据《朝鲜日报》报道,有“网友调查队”发现在特写镜头里出现的枪支,分明是一把玩具枪。相关消息和图片曝光后,摄制组方面承认失误:“演员使用的枪支模型虽然出现在画面中的时间很短,但也是我们的失误。”

  剧中出现了特工所持枪械的特写镜头,观众可以清晰看到弹夹中的弹簧和白色塑料BB弹这明显就是玩具枪!虽然在拍摄过程中不能使用真枪,但这样的“明目张胆”就显得很不专业了。有网友称,这样的镜头让他们“无法专注于剧情,因为毫无真实感”。也有人说:“用玩具枪本来也没什么,但摄影师拉近景的勇气是从哪儿来的呢?”

  另外,在该剧中有特工在雪地里接受严酷训练的情节,不过镜头中的特工个个身穿黑色服装,使用的武器也是黑色,被指与“雪地伪装”原则不符。此外,飞机着陆的场景貌似是用模型飞机进行近景拍摄后再配以电脑后期制作,画面欠缺真实感。

  有网友称,《IRIS 2》的制作费用号称高达200亿韩元,结果却是如此“粗制滥造”,令人失望。

  《想你》:竟出现“鬼脸”

  刚播完不久的MBC电视剧《想你》的第8集里,有一场戏讲述韩正宇(朴有天饰)前往姜亨俊(俞承豪饰)的家,网友发现这一幕里的电梯中,出现了一张向上斜视的“鬼脸”!原来,这是剧组的一名摄影工作人员意外被摄入镜头,昏暗的灯光加上他的仰视姿势,造成了如此“灵异”效果。网友对此纷纷表示不满,有人调侃道:“难道摄影师也想出演电视剧?”

  其他穿帮镜头

  在MBC电视剧《七级公务员》中,出现女主角倒拿着手机通话的画面。

  在KBS电视剧《我的女儿瑞英》中,一份交给女主角瑞英的聘请文件中,“法律”英文单词“LAW”写成了“RAW”。

  MBC电视剧《The King 2 hearts》中,平壤地铁站出现了首尔地铁站的地铁卡保证金退换机。

  在SBS电视剧《那年冬天,风在吹》中,男主人公的出生年份在驾驶证上写的是1979年,但在身份证上却变成了1984年。

  业内人士热议 时间太紧,难免出错

  如此多的穿帮瑕疵出现,背后折射的是韩剧近乎“直播”的制作现状。由于韩剧大多是边拍边播的,电视剧制作的过程十分紧张,赶工之下,难免就会出现错漏。著名电视剧导演金钟学的制作公司代表孙基元表示:“这些都是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制作而发生的失误,除了制作公司强化"完美制作"的理念以外,没有其他解决方法。”自由制作人、编导柳韩娜则表示:“目前每部作品仅有一两名工作人员在编辑过程中寻找失误部分,尽量增加人力是比较现实的解决方法。”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网友太“吹毛求疵”,电视剧评论员孔熙正表示:“如今视频截图等编辑技术发达,因此对于对特定类型电视剧十分吹毛求疵的狂热观众来说,找到瑕疵并散布是十分容易的。”KBS电视台负责人李强贤则表示:“我们会尽可能地虚心接受并回应这些指责,但很多观众其实是刻意去"挑刺"的。”

  还有人表示,作品出现问题后,相关人员应彻底进行“善后处理”。MBC编导金道勋表示:“如果电视剧在播出后不进行品质监管,那么之后相关影音产品的出口将影响国家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