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兵哥哥”与背着父亲上学女孩:生活总有希望(组图)

2013年03月03日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最美兵哥哥”与背着父亲上学女孩:生活总有希望(组图)]
背着父亲上学的赵青和父亲一起吃饭。 张义力 摄
背着父亲上学的赵青和父亲一起吃饭。 张义力 摄

大学毕业不久,赵青因患骨肉瘤左腿截肢。 张义力 摄
大学毕业不久,赵青因患骨肉瘤左腿截肢。 张义力 摄

  中新网晋中3月3日电 题:山西“最美兵哥哥”与背着父亲上学女孩:生活总有希望

  作者 宋立超 孙玉山

  3月3日正月二十二,是牛何松归队的日子。这位被网友誉为“最美兵哥哥”的武警山西总队晋中市支队战士,不久前刚刚被评为“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牛何松又专门看望了自己资助的孩子们。尤其得知曾经背着父亲上大学的运城女孩赵青又患了骨肉瘤并截肢,牛何松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曾资助过的不幸女孩的鼓励。

  “生活总有希望。”“最美兵哥哥”如是说。

  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华峰乡北沟村的女孩赵青可谓命运悲惨。2001年9月,父亲赵水露遭遇车祸,导致下身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2005年11月,母亲既要操持家务,又要照料丈夫,积劳成疾,因患胃癌不幸去世;哥哥长期在外打工,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一个年仅20岁女孩的身上。

  2006年8月,凭借坚强毅力自学完成高中课程的赵青,以512分的成绩被山西晋中学院录取。她租住在学校附近一间小房子里,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完成学业,并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过起了“背着父亲上大学”的生活。

  赵青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牛何松就是其中一个。在得知自己的摄影作品获奖后,他当即决定将奖金全部捐献给这个不幸又坚强的女孩。2007年3月26日晚,牛何松如愿以偿的将2000元现金捐给了赵青。

  两人结缘后故事却没有结束。看到赵青沉重的家庭负担,牛何松很是心疼,经常给她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2011年,赵青大学毕业后,在山西省太谷县有了一个幸福的归宿。正当大家沉浸在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中时,灾难再次降临在这个本就不幸的女孩身上。

  2012年5月6日,赵青感觉左小腿外侧有个疙瘩,摸起来硬硬的,有些疼。没过几天,疙瘩越来越大,经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骨肉瘤。医生建议她立即实施截肢手术,否则性命难保。

  2012年5月18日,这个年轻的姑娘失去了自己的左腿。

  2012年中秋节,一直不想把这件事情告诉牛何松的赵青,在电话中不小心说了出来。

  “当时我还以为她是开玩笑。得到她确切的答复后,只感觉大脑"嗡"的一下。怎么不幸总是落在好人头上呢?”牛何松表示,此后他一直用电话鼓励赵青接受现实,勇敢面对。

  由于平时工作关系,牛何松一直没能去亲眼看看赵青。今年正月初四,在部队值完班的他哪儿也没去,带上妻儿直接赶到太谷县赵青的住所。正月十六,回乡探亲的牛何松再次前往探望。

  “看到她的样子很心疼。我一直在鼓励她不要放弃。”牛何松说,“生活总有希望。”

  回乡探亲的时间是7天,牛何松花了3天看遍了自己资助的孩子们。不仅是赵青,还有家庭困难的王金丽、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儿子”李志强,等等。

  “尽管疲惫,却很高兴。”牛何松说,只要孩子有学上,就有希望。只要能帮他们渡过难关,培养成才,“就是死了也值”。(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