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综述:中国跳水队参演音乐剧 主业副业两不误

2013年03月03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综述:中国跳水队参演音乐剧 主业副业两不误]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张素)中国跳水队2日晚在澳门水舞间剧院表演音乐剧“非凡之旅”,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姿、何冲、陈若琳在内的11名跳水队员参与演出。3日,跳水队回到北京。

  主业:欧洲之旅仅丢1金

  农历蛇年第二日,中国跳水队即派出大批新队员飞赴欧洲参加跳水大奖赛。经过在西班牙、德国两站比赛,中国队仅丢1金。与赫赫战绩相比,中国跳水队充足的人才储备更令人倍感振奋。

  何冲胞弟、刚满21岁的何超包揽了自己参赛的4个项目的冠军,他的动作难度追平了俄罗斯强将扎卡洛夫后者曾在伦敦奥运会时凭着高难度“挤”走中国队员、荣膺冠军。

  女将方面,在“跳板女皇”郭晶晶出嫁、吴敏霞已到退役年龄之际,王涵、刘娇等小师妹成绩优异,实现新老交替。新秀板台俱佳,也将确保中国跳水队在今年世锦赛新增设的男女混合跳水项目上“冲金”。

  副业:广告走秀音乐剧

  “最难的是演戏,既要跳水又要讲对白是挑战”,跳水队中公认的美女何姿此次出任音乐剧女主角。她不时将队友的定妆照上传网络,谢幕后兴奋说“音乐剧圆满成功”,并直呼是很好的体验。

  这并非中国跳水队首次“触电”,该音乐剧曾于2011年在北京首演。男主角何冲还用表演角度比较分析,认为“这次的场地更专业,可加插其他的特殊效果,相信观众看得更高兴”。

  但何冲随即强调“大家都是用私人时间练习音乐剧”,不会影响正常的跳水训练。而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的何冲直言“目前不会考虑发展娱乐事业”,理由是“当然想与弟弟一起去奥运”。

  跳水队员为何蕴藏商机

  中国跳水队员备受关注,不仅在于他们在世界体坛无可比拟的“霸主”地位,也因人们津津乐道于围绕在这些俊男美女身边的各种传闻。

  在跳水队两代“女王”伏明霞和郭晶晶先后嫁入豪门之后,吴敏霞、何姿的婚事被外界“提”上日程。此番在音乐剧中饰演仙子,吴敏霞表示她的目标是今年的全运会,“先专心去应战后才去考虑其他事情”。她更聪明地用“忙于训练、很少联络”作挡箭牌,避谈郭晶晶是否已“有喜”的话题。

  一些跳水队员尝试用网络平台主动“汇报”近况,以获取外界的理解与支持。伦敦奥运冠军罗玉通在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前,利用微博为参演杂技节目的女友拉票,顺势公布恋情。

  中国跳水队也擅于与媒体打交道,展现队员的才华,比如将队内2013年新春联欢会对外直播。目睹北京奥运会冠军林跃任主持,有网友惊呼“以前与林跃有过接触,以为他腼腆,没想到他还会主持”。

  跳水队员何以能“两不误”

  事实上,中国跳水队曾发生将尖子队员“逐”出门的情况。原因或许在于该队员成名后,擅自签约娱乐公司,频频陷入传闻。跳水队认为这已影响到运动员的良好形象,故而忍痛除名。

  有此前车之鉴,何姿趁此行否认与队友秦凯之间的暧昧,更强调作为队内年龄较大的队员,自己愿意做“大姐姐”而不是所谓的“一姐”。“我认为提高个人素质,比"一姐"名号更重要”,目前在高等学府修读的何姿对记者说。

  中国跳水队员时刻保持警惕,或许也源于后辈的压力。中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已于2月27日闭幕,来自20个省市的233名跳水新锐“龙争虎斗”。此举选拔出有资格参加12届全运会跳水比赛预选赛的新秀,诸多“00后”跳水新星更由此初登全国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