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开幕会侧记:寄语新五年 共筑中国梦(图)

2013年03月03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政协开幕会侧记:寄语新五年 共筑中国梦(图)]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题:政协开幕会侧记:寄语新五年 共筑中国梦

  中新社记者 魏晞 徐杨祎 刘双双

  3月3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一次会议的2206名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本次政协大会开幕,北京正式踏入今年的“两会时间”。

  中国梦在路上,改革再启新程。今年两会承载的众人期待,与往届同又不同。中国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逾三分之二“时间表”在本届两会代表委员的任期内。五年一幕,人们在逐渐走近自己梦想的同时,也期待代表委员们履职,并卓有成效。

  在走向人民大会堂的广场和台阶上,不少委员被记者追问,“你的中国梦是什么?”

  已担任几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霍震霆期待,中国经济奇迹能继续。来自香港的他希望未来发展能更加多元化,也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香港的支持,在旅游、经济以及各方面都继续加强交流。

  踏入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第十个年头,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说:吉利要让中国的汽车跑遍世界,而不是让世界的汽车跑遍中国。

  今年政协新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也有自己梦想:人们可以更平等、更便捷的获取信息。

  国富民强,经济发展,不少政协委员的梦想很大也很具象。

  “中国梦就是把自己国家发展好了,让全世界都堂堂正正地看我们中国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潘庆林说。

  “我的中国梦就是强军梦,建设一支和国家地位相适应的强大空军。”朱德嫡孙、空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朱和平委员说。

  在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巩汉林看来,“中国梦”最迫切需要的是解决贫困问题,“少数人的幸福不是大幸福,解决贫富差距,幸福感肯定会增强。”

  而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涛的“中国梦”是:希望民众都能够享受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也希望“一切都平平安安的”。

  “大梦”、“小梦”各有不同。政协委员也有小梦想。

  全国工商联常委叶青的梦想就是,“把企业搞好,把小经济建设好,国家的大经济就能发展好。”

  “从我自己来讲,心中的梦想是艺术生涯能再攀上高峰。”一提到“中国梦”,二炮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的脸上露出了向往的表情。

  更多政协委员用“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建言献策好自己的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想多为国家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赵本山希望自己能当好政协委员,认认真真做实事。

  全国政协委员王健说,关键是说实话!政协委员是代表各个阶层,各个群体的,反映各个层面大家的一些想法,“并不是全说好的,全唱赞歌”。

  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一扫多日的阴霾。首次会议开幕在即,政协委员们步伐匆匆,步入万人大会堂……(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