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太乘公交坐过站 与司机理论被抓手掐脖子

2013年03月04日00:5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老太公交坐过站 与司机理论被打]

  3月2日20:08,网友@浙江陈哲伟发微博说,宁波19路公交车司机越站不停,还出手暴打70高龄老太。这条微博发出后,被网友广为转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昨日下午,记者查看了视频,并了解了事情的因果。

  记者 叶萌茗

  [ 乘客说法 ] 七旬老太回忆事发过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联南社区找到75岁的当事人苏奶奶,当时她还躺在床上,右脸有点发红。

  苏奶奶说,3月1日早9点左右,从电视中心站上了19路公交车,准备到联南社区东大门站下车,总共3站。

  “当时外面在下雨,我手里拿着一把伞还有一个袋子,公交车的窗户雾气很多,我看不到外面。”苏奶奶意识到自己坐过头,走到驾驶员身边询问。在理论过程中被驾驶员打了,还抓着她的手,掐她的脖子。

  [ 记者调查 ] 查看视频了解事件真相

  昨日下午6点多,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宁波市永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安全运营的副经理盛丹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同意调出事发当时的监控。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苏奶奶上车后,19路公交车每到一个站就报站名。

  9:01:32 车子到达联南社区东大门站并停稳。

  9:01:35 公交车再次起步,中间只停了3秒钟,这一过程中,车子前门有打开过,但后门并没有打开。

  9:01:36 苏奶奶站到了后门边上,但此时车门并没有开。苏奶奶似乎意识到坐过头,左顾右盼。意识到车子已经过站,苏奶奶走过去与驾驶员理论,这一过程中,车子还在运行。

  9:03:25 苏奶奶问驾驶员:“师傅,我坐过头了,你怎么不开后门?”驾驶员说,你又没跟我说!苏奶奶说,怎么这样,到站了也不停车。其间,双方交流时言语激动,苏奶奶右手拿着一把折叠伞,左手拉着扶手,情绪有些激动,时不时用伞指了指驾驶员,但没有碰到驾驶员的脸,苏奶奶还说,信不信我告你?

  9:04:49 驾驶员发火,一甩右手,打到了苏奶奶的右侧脸部,苏奶奶急了,说了句:“你们看到没?”说着,朝着驾驶员身上扑过去,双方扭打在一起。

  9:05:20 苏奶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9:05:45 苏奶奶被乘客扶起后,继续往驾驶员身上扑过去,与驾驶员理论,并试图扯下他的上岗证,被驾驶员扯了回去。

  记者看到,双方在推搡途中,驾驶员有抓住苏奶奶双手,并抓苏阿姨脖子往后推的动作。其间,有两位乘客过来,将两人拉开。

  事后,苏奶奶借了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了老伴杨爷爷的电话,说自己被公交司机给打了。

  [ 公交公司 ] 驾驶员有一定错误,如何处罚警方处理

  盛丹波说,驾驶员有一定错误,他们已经有两次上门道歉,第一次事发当晚由公交公司出面,登门过去慰问,第二次是昨日上午带着公交司机一起过去的。“我也不否认我们的驾驶员在服务当中存在一定过错,这个事情已经移交给公交派出所了,谁对谁错,怎么处罚,由公安机关来定。”

  盛丹波表示,在车辆运行当中,乘客情绪激动,就这样向驾驶员扑过去,也是很危险的。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的汪所长说,事发当天下午两点多,他们就接到报警电话,目前老太太一方已经做了笔录。警方也已经联系到了当班的驾驶员。

  汪所长表示,警方会根据事实展开调查,尽快给当事人一个合理说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