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歌唱家金铁霖:空气质量差会严重影响歌手创作

2013年03月04日03: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著名歌唱家金铁霖:“人家英国能治理好,我们怎么就不能?”]
著名歌唱家金铁霖:“人家英国能治理好,我们怎么就不能?”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刘子瑜 报道 “伦敦以前叫雾都,但人家英国政府都能治理好,我们怎么就不能?”昨日,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这样感慨。

  刚刚知道雾霾对人有害

  昨日,新快报记者就环境污染、雾霾天气等问题采访金铁霖,他说:“这个问题我要说说,以前我都不知道雾霾这个天气对人体有害。”

  金铁霖告诉记者,在媒体大面积报道PM2.5及雾霾天气之前,自己一直单纯地认为天气只是不晴朗,雾气较大,“后来才知道,叫雾霾、说那个PM2.5可以吸入肺部,甚至可以致癌。”

  谈及环境与歌唱的关系,金铁霖说,歌唱家需要一副好的嗓子,如果空气质量差,导致歌手呼吸道感染,会严重影响到创作,“听说那个毒气戴口罩都不行,那怎么可以啊。”

  加大力度应能治好空气

  “伦敦以前叫雾都,但人家英国政府都能治理好,我们怎么就不能?”金铁霖这样说,他认为,环境问题环保部门有责任加以治理。

  金铁霖认为,只要政府下大力气,空气仍然可以治理“新鲜、达标、合格”,“我看还是这个有些部门做的还是不足,力度太小了。”

  他说,政府面对民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可以把民众、企业家、政府环保人员叫到一起,进行一次商讨,并制定相应政策。

  年轻时很少看见雾霾天

  在新快报记者采访时,金铁霖意犹未尽,他还与记者分享自己年轻时的天气。

  “我是1960年来北京的,那时候空气质量非常好,蓝天白云,现在不行了。”金铁霖说,刚刚到北京时,车少、人少,几乎从未见过所谓的雾霾天气。

  “不提及1960年,放在20年前,北京的天气也不差,晴天非常多,水质各方面都很好,现在这个污染太严重了。”他认为,城市化发展速度过快也加剧了污染,“实在不行,我觉得大家可以绿色出行,没必要都要开车上下班啊,也堵车,太不方便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