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志愿者邀请北京环保局长一起去拍摄排污口

2013年03月04日04:3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环保志愿者邀请环保局长一起去拍摄凉水河排污口]

  本报驻京记者 孙磊

  3月2日,有一支自发的队伍,从北京南城大红门出发,沿着市区内的凉水河一路南下,观察记录沿途的排污口。队伍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刚上幼儿园的儿童;他们都称自己是环保志愿者,都对身边的环境问题十分关注。一路上目睹的情形令人担忧,他们通过微博等方式,想邀请环保局长一起拍摄凉水河的排污口,引发大家对污水的关注。

  这支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乐水行。领队张祥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从2007年开始,他开始了“走水”,这一走就是七年。七年中他走过了北京大大小小的数十条河流。

  这次踏访的凉水河位于北京市南城,发源于石景山区,流经海淀、宣武、丰台、大兴、朝阳、通州等区,在通州榆林庄闸上游汇入北运河,全长68公里,是北京市区南部最主要的防洪排水河道,也是一条多年用于排污的河道。

  这次的乐水行队伍有20多个人。张祥说,平时关注度没有这么高,也就五六个人参加。河道干涸,一行人干脆直接走在了河道上,还能近距离观察水质。不能通过的河道,众人只得重新爬上堤岸。河堤大多是石质,也有一棵棵树桩拼接而成的。张祥说,这些河堤造价不菲。北京的河流以奥运年为界,奥运之后水质明显变差,倒不是没有治理,只是治理的重点全都放在了上马工程上,而没有真正重视水质本身。

  顺着凉水河一路而行,志愿者们来到了北京市小红门污水处理厂。这里负责将北京市的市政污水进行处理,然后重新排放到河流中。志愿者们随工作人员参观污水处理设施,在最后,工作人员用量杯乘来两份水。一份是污水,颜色浑黄、气味污浊,量杯底部还有黑色的固体沉淀;另外一份是处理过的水,水体透明、没有异味,只是略微有些发黄,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里面有一些微生物所致。志愿者们被这样的对比吸引,可是工作人员说,即使是处理过的水,仍然属于劣五类水质。

  张祥是个微博达人。他发布了一条微博:我们志愿者真诚的邀请北京的环保局长(级别不限,正副不限,在职或者退休不限),一起考察和拍摄凉水河共同感受河流之美,记录河流之痛。你如果有时间,请喊上你的朋友,带上你的相机和手机,我们一起去拍摄凉水河排污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