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京申办奥运会面临内忧外患 经济陷入衰退泥潭

2013年03月04日07: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东京申奥面临“内忧外患“]

  【德新社东京3月3日电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评估委员会抵达东京,对该城市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资格进行评估。而这正值日本在经济衰退及与中韩两国的紧张关系中苦苦挣扎之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克雷格·里迪率领的由14人组成的这支评估团,1日受到了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和日本奥委会官员的欢迎。

  1964年奥运会东道主东京正与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争夺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4日至7日对日本首都的视察是其上述三座城市之行的第一站。

  东京或许会为自己相对较低的犯罪率和良好的公交运输系统感到自豪,但该国已陷入衰退的泥潭。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统计,在世界各国中,该国债务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237%。

  在外交领域,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去年9月中旬,东京购买东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做法在中国多个城市引发反日抗议活动和抵制日货的活动。

  韩国对去年12月末上台的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持谨慎态度。安倍晋三发表的有关战时慰安妇的言论曾于2007年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当时他首次出任首相。

  就在该评估委员会进行此次视察两年前,极具破坏性的地震和海啸导致日本发生重大核事故,有三座核反应堆相继熔毁。约有16万人被迫离开他们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家园。

  批评人士指出,政府和媒体淡化了核辐射对民众健康造成的影响。东京市区内甚至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地区。

  1月末,日本奥委会经历了一场公共关系噩梦。当时,有新闻报道称,15名日本顶级女柔道运动员去年向该委员会致函,声称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前遭到了教练的骚扰和暴力体罚。

  该丑闻促使日本国家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园田隆二和其他柔道官员辞职,其中包括全日本柔道联盟负责人上村春树和一位日本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高级成员。

  东京都知事认为园田隆二应为这一丑闻负责,但没有指责日本奥委会。

  猪濑直树说,园田隆二的所作所为“极其令人不快,只有采用暴力手段才能执教真是可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