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官方主动介绍朴槿惠掌握5国语言 韩媒称罕见

2013年03月04日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官方主动介绍朴槿惠掌握5国语言 韩媒称罕见(图)]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3月2日,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表示“朴槿惠总统当选后和海外人士的会面中,展示出了高水平的外语实力”,称其掌握包括韩语在内的5国语言。分析认为,青瓦台在没有记者提问的情况下,主动如此介绍,实属罕见。

  发言人首先介绍了朴槿惠接见(1月14日)英国驻韩大使的情况。发言人介绍称,伟曼(Wightman)大使在接见时表示“虽然我以前在韩国学习过,但不会说韩语”,朴槿惠对此回答说“It"s the thought that counts(想要尝试的想法很重要)”。

  2月20日,塞曼(Thurman)司令官在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时强调了韩美同盟的重要性,朴槿惠回应说“Ditto(有"同感"之意的高级用语)”。

  2月26日,朴槿惠会见了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约翰斯顿总督表示“好像是老朋友一样,感觉很亲切”,朴槿惠对此表示“The feeling is mutual(我也这样觉得)”。在和澳大利亚总督的对话中,翻译不慎将朴槿惠所说的“28年”翻译成“twenty year(20年)”时,朴总统自然地自己将其更正为“twenty eight year”(28年)。

  发言人称,朴槿惠的西班牙语实力也在就任后与外交使节团的会晤中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在接见秘鲁副总统时,朴总统曾用西班牙语表示“Muchas Gracias(非常感谢)”,看到秘鲁方面的陪同人员对这样的意外感到吃惊,朴总统接着解释说“Hablo un poco espanol(我会一点西班牙语)”。据悉,除此之外,有法国留学经历的朴总统的法语实力更是达到了顶尖水平;在和使节团会晤时,她还具备了用汉语打招呼,并在谈话中时不时地用汉语回答的汉语实力。

  报道称,之前在青瓦台时接受的早期教育为朴槿惠的外语实力打下了基础。英语是朴槿惠还是“青瓦台千金”时向美国教师学习的,之后去法国留学时熟悉了法语。汉语则是她在从青瓦台出来之后18年隐居生活期间,通过反复听取EBS广播教材自学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