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公交坐过站 找司机理论要求下车挨一耳光

2013年03月04日11: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波
原标题 [坐过头的老人去理论却挨公交司机一耳光]

  前天晚上8点08分,网友“浙江陈哲伟”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条长微博,说是帮一位75岁老人发的。

  3月1日上午9点多,老人坐19路公交车回家,目的地是联南社区东门站,只有短短三站路。

  一路上司机既不报站,也不停车,直接越站。当老人找到司机理论时,司机理直气壮地说,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下车。眼看离家越来越远,老人要求下车。结果司机挥手给了老人一耳光。

  微博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网友们关注。到昨天晚上8点,这条微博已被网友转发了157次,评论67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永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查看了记录事发经过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当天下着雨,车窗玻璃雾气模糊。老人坐在公交车左侧第一个照顾专座上。快到站时,车厢里响起“联南社区东门站”提示音。车子到站后,司机开了前门,没开后门。见无人上车,便关门起步走了。

  从停车到起步,前后过程也就三秒钟。 司机苏师傅称,他反光镜看了下,看没人下车,就没开后门。按规定是要开后门的。车子刚起步,老人跑到了后门口。

  过了一会,老人发现坐过站了,便找到司机,询问怎么不停车。

  旁边的女乘客告诉老人,前门开过了。老人背对投币箱面朝车后门说:咋回事体?后门没开过,这个司机怎么这样。说时右手拿着的短柄伞指了一下司机,但并没有碰到司机。

  司机边开车边继续说:“那你老早要准备好了呀!”

  老人自言自语继续说着,侧过身质问司机。司机毫不示弱,双方你言我语的展开口角。老人面朝司机继续说着,右手拿着雨伞朝司机脸部挥了一下。司机挥动右手,落在了老人的右脸上。

  苏师傅说,不是故意要打老人的,老人挡在旁边,影响开车,雨伞又碰到他的眼睛。他本来是想把雨伞挡开,不小心碰到了老人的脸:“我不是真心要去打她。”

  此时,公交车还在行驶中。

  这下老人火了,扑了上去。随后,双方推搡扭在一起,公交车也停了下来。

  好在车厢里其他乘客及时将双方拉开。公司安全运营副经理盛某说,整个事情过程中,司机确实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按照规定,司机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结果司机动手了。

  发生这事,公司也给老人赔礼道歉。昨天上午,还带着司机上门给老人道歉。

  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发生这事后,老人夜里做恶梦,整个人精神状态也不好。

  公交派出所汪所长说,司机确实动手了,很不应该。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这事。

  本报记者 王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