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傅莹:妇女代表增加了62人 我就是六十二分之一

2013年03月04日11:48
来源:新华网

  2013年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今年是新一届人大的第一次会议,有很多新代表,代表的结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注意到有媒体的报道说,农民工的代表数量有大幅度的上升,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具体的数字。另外,我们也非常关心的是在非公有制人士当中,有多少人当选?谢谢!

  傅莹:谢谢。关于人大代表的产生问题,我也看到网上有很多议论,大家有很大的兴趣,各种各样的说法也比较多,我想这也是一件好事。人大会议、人大代表能够引起网民和广大公众这么高的兴趣,有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人大会议,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通过人大会议、通过人大代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向一个方向共同努力。

  人大代表的产生是在宪法和选举法当中都有明确规定的,我就不念了,这都是公开的信息。这次全国人大共有2987名代表,都是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的。大家一定记得,在2010年我们新修订了选举法,新的选举法规定:“城乡按照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样更符合人人平等、地区平等和民族平等的原则。

  这次就是按照新选举法进行选举的。经过选举,在代表结构上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与上届相比,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增加了155人,提高了差不多5个百分点,农民工代表有31位。大家都很期待听到他们反映来自他们那个行业的情况和愿望、要求。我再多说一句,妇女代表有699人,增加了62人,我就是六十二分一,我也很荣幸。妇女代表提高了2个百分点,但是总人数没有变,所以相应的党政领导干部的代表人数有所减少,大概减少了7个百分点。

  我们也了解大家在这方面的愿望和要求,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政治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代表选举制度还会进一步完善。你问到非公有经济的代表人数,非公有经济代表人数在这次大会当中有225人。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