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奇帆回应薄熙来事件后重庆情况:一切都好

2013年03月04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会堂前“新闻大战” 黄奇帆、钟南山有问有答(组图)]
大会堂前“新闻大战” 黄奇帆、钟南山有问有答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进入会场前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欢迎记者到重庆来看看。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大会堂前“新闻大战” 黄奇帆、钟南山有问有答
  3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等。图为人大代表钟南山入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大会堂前“新闻大战” 黄奇帆、钟南山有问有答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许云峰 王雪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首次集体出现,备受各方关注。

  当天的会议上午10时举行,早上8时许,人民大会堂前就已有不少记者“摆开架势”早早地守候,香港文汇报的记者徐樾不到8时就到了大会堂前,她关注毒奶粉、钓鱼岛等热点问题,也关注港澳地区的发展问题。

  9时10分左右,重庆代表团最先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甫一“亮相”,等候已久的一众记者便蜂拥而上。

  “重庆现在怎么样?”,“未来五年重庆有什么发展计划?”,“这次会议您关注什么?”作为热点地区,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把问题抛给了黄奇帆。

  有记者问,薄熙来事件后,“重庆的情况是否变好?”“重庆已恢复正常秩序了吗?”黄奇帆表示,重庆“一切都好”。还有记者提问,“重庆的台商有没有走?”他则说:“欢迎你到重庆去了解。”

  随后,在随同人员的护卫下,黄奇帆快步走入大会堂。

  与一般的新闻发布会不同,人民大会堂前“新闻盛宴”是个移动又快速的发布平台,短短的200米广场通道上,记者们关注的“新闻人物”随时出现。

  身着军装的全国人大代表、武警少将、武警海南省总队政委戴金益一出现在广场就被几个眼尖的记者认出,摄像机、录音笔,摄影机立刻将他层层“围”住。

  “您对南海问题怎么看?”“钓鱼岛问题现在中方态度是什么?”

  围追的记者越来越多,1分钟之内,戴金益就已经很难从记者圈里走出,这位少将只能采取迂回前进的“战术”,边回答提问,边曲折地靠近会场。

  记者们关注的热点人物也包括各领域的专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同样被记者们重点追问。

  “你对毒奶粉事件的影响怎么看?”,“中国乡村医疗应该怎么发展?”,“PM2.5的问题您有什么建议?”与医疗卫生相关的问题一一抛给钟南山,香港地区的记者们直接用粤语向他提问。

  钟南山耐心地回答各种问题,对于粤语提问的记者,他亦用粤语回答。200米长的通道,钟南山走了超过10分钟。

  每当有热点代表出现,徐樾就赶紧将手中录音笔尽力伸进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群中,身材娇小的她不时被“挤”出人群,徐樾说,“还好,听到了一些热点。”

  9时50分,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大多已进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一次“新闻大战”告一段落,新闻记者们排队进入大会堂,继续捕捉新闻热点。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