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带5千万放高利贷被杀 警方5天破连环杀人案

2013年03月04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板带5千万放高利贷被杀 警方5天破连环杀人案]
  山东一老板带着5000万元钱到江苏放高利贷,结果被杀。就在警方侦查时,发现两名涉嫌杀人的凶手,也被杀死在车中……去年2月,南京栖霞区警方仅用5天时间就破获了这起连环杀人案。而记者了解到,今年已经是栖霞区警方连续4年命案全破,这都要归功于栖霞区警方有个“狼的团队”。日前,记者走进这个神秘的“狼的团队”。

  放贷老板、杀人疑凶先后被杀

  分工合作5天破了连环杀人案

  狼群对于捕食是有着严格的分工,一旦明确目标,它们都能各司其职,严守岗位,分工合作,抓住机会,一举出击。栖霞区刑警大队内部每一个岗位上都有明确的分工。一旦遇到重大疑难案件,各个岗位上的民警都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2012年2月29日,镇江市高资管委会附近一荒地一辆越野车内的男子被人杀害,当地警方勘验现场后,得知此人宋某是山东某公司的老总,于是发出协查通报。时隔不久,南京马群某小区内一辆鲁G牌的商务车,被人发现里面有两人一动不动。报警后,栖霞刑警到场后发现,这不是一般的案件,在接到这起警情时,他们也接到了镇江案的协查通报,显示这辆车与镇江高资命案相关,车内死去的人员很可能是镇江案的嫌疑人。经过勘验现场,协查通报中的嫌疑人已经被人杀害,很可能是一起黑吃黑的连环杀人案。

  随即栖霞警方向上级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并分工走访勘察,梳理死者及协查通报中嫌疑人的人员往来,不久,在上级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帮助下,获知镇江案中的宋某正陷入民间集资纠纷。而在南京马群发现的商务车内的两名死者与宋某有往来。专案组人员在死者家中发现了一本通讯录。梳理一遍,发现南京籍的魏某嫌疑很大。

  办案民警说,经过调查,魏某是个江湖骗子,很可能与集资案有关。沿着这条线索,5天后在魏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家里发现大量现金装满了几只行李箱,约4000万元。对魏某的审查得知,商务车上死去的两人刘某和孙某介绍宋某认识了魏某,魏某自称有一项目可与宋某合作,一年后帮他赚一倍。宋某孤注一掷,将筹集的几箱现金带往镇江。后来,魏某与刘某、孙某密谋,要把宋某杀害。为了独吞这笔钱,魏某内心早就谋划好,要将刘某和孙某也干掉。那天,他只带其中的刘某前往镇江把宋某杀害,他们驾驶商务车携带大量现金回南京,途中魏某杀害了刘某。到南京后,他打电话给孙某称:刘某酒喝多了,在车里。孙某赶来后,魏某又将他杀害,独吞了这笔巨款。

  凌晨3点发生杀人案

  接到电话40分钟内全到齐

  狼群里的每一只狼都要严守纪律,一旦接到头狼发出的指令,都会不打任何折扣地执行。警察,本身就是纪律部队。这在刑警身上体现得更加明显。刑警队无论是小伙子还是老刑警,夜里只要听见电话响,用老刑警王兴国的话说“这就相当于军号啊!”是的,警情就是军情!案件就是命令!

  2011年4月6日凌晨3时许,八卦洲发生一起杀人案。现任刑警大队教导员管文军对这一印象最深,“到八卦洲要过长江二桥,如果从尧化门出发还算顺利的话,也要将近30分钟。但那天,刑警大队全体人员从接到电话到到达现场,只用了40分钟!他们是从全市各个地方赶到的!”是的,这就是纪律!当时刑警大队全体人员分散住在全市,而案发时间又是凌晨,绝大多数人此刻正在酣睡,但案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半点讨价还价的余地。也许今天我们再去讨论他们当时是如何赶到现场已没有太大意义,但从这一侧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此案,大队各个部门分工合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协助下,仅用了72小时即成功告破,也创下了栖霞区刑侦的一个纪录。

  执著:追踪十几个省市

  抓获杀人逃犯

  2012年10月5日,正是国庆长假,但对于刑警大队的侦查员来说,却难以享受这个假期。当时,迈皋桥“10·5”凶案发生,侦查员们按照专案组的任务分工,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各项调查工作中。经过案情分析,法医现场勘验,初步确定死者死亡时间,由于死者身份特殊,人员关系复杂,工作量大而繁琐,但侦查员们却没有因此而放慢节奏,而是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内查外调,于次日就明确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由于案发时间较久,嫌疑人早已逃离南京,抓捕疑犯可谓如同大海捞针。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陈文琦、徐国栋、王雪松等人组成抓捕小组,随着嫌疑人的踪迹,先后辗转于辽宁、河南、河北、安徽、江西、山东等6省,跨越十几个城市,最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回宁时,市局、分局领导亲自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欢迎他们胜利而归。

  链接:狼,作为陆地上最高的食物链终结者之一。生物学家曾这样评价它:因为有狼的威胁存在,其他野生动物才被迫进化得更优秀,以免被狼淘汰,所以狼使生态处于一种平衡状态。狼是群居动物中最有秩序、纪律的族群。

  警察,天生是罪犯的克星。用狼来比喻警察也许少了点温情,但对于犯罪来说,狼的存在,正是对犯罪的最大威胁,他让这个社会更加平安、和谐。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刑警大队,这样的一个团队,人数不到50人,平均年龄只有31岁,在全市乃至全国来看,人数并不算多,却创造了连续4年命案全破,“清网行动”全市追回总数第二、刑侦考核全市前列的辉煌成绩。笔者走进这个集体,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团队取胜的关键正是体现了一种狼的团队精神纪律、不舍、无畏、合作、智慧。(通讯员 栖公轩)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