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求职者被中介骗光露宿街头 警方帮讨部分费用

2013年03月04日14: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茅冠隽
原标题 [求职者被无良中介骗光钱露宿街头]
春节后,本市多区都举行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型招聘会(图为上海火车站招聘现场),求职者可多留意此类信息。
  春节后,本市多区都举行了面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型招聘会(图为上海火车站招聘现场),求职者可多留意此类信息。

  晚报 何雯亚 资料图片

  记者 茅冠隽

  晚报讯 日前,山东青年小赵致电本报114新闻热线,反映其来上海打工求职时遭遇无良中介,不仅工作没找到,还落到身无分文的下场。目前,在警方调解下小赵已要回部分中介费。

  日前,山东青年小赵在 “赶集网”上看到本市 “舟曲投资公司”发布招聘信息,称本市部分商场正在招聘平板电脑营业员。 “我对平板电脑非常熟悉,于是就来到上海进行了面试。”小赵告诉记者,面试地点是本市浦东新区沪南公路3467弄万达广场A栋2718室,面试结束后公司人员即向他收取400元 “管理费”。

  小赵告诉记者,他从老家出来到上海打工之事并未和父母细说,身上钱也只带了500元,听说要缴400元 “管理费”,这让他相当犹豫。“当时我觉得这笔所谓 ‘管理费’其实就是中介费,但我以为面试完之后就马上可以上岗工作的,招聘信息上又说工作之后可以包吃住,所以我最后也就缴了这笔钱。”

  然而,之后公司人员并未给小赵介绍工作,而是帮小赵写了一封“介绍信”,又给了小赵一个电话和地址,让他打电话过去联系工作事宜。 “电话打过去之后,我发现对方依然是一个中介公司,告诉我需要缴纳几十元手续费以及另一笔体检费。”当时小赵已经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而且自己已经没有钱款缴纳这笔费用。中介便以 “费用未缴足”为由,告诉小赵无法为他安排工作。

  之后,小赵又返回舟曲投资公司交涉退款事宜未果, “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人生地不熟,身上又只剩下了不到100元钱,根本住不起旅馆。无奈之下,我只能露宿街头,在路边的草坪里和衣而眠睡了两个晚上,几天以来几乎没怎么吃东西,最后被送到了救助站。”小赵告诉记者,因为没钱,连着三天他都处于 “流浪”状态。最终,此事在警方调解下初步解决,舟曲投资公司已经退还小赵300元。

  记者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得知,位于万达广场的 “舟曲投资公司”实为 “上海舟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浦东分公司,成立日期为2012年8月2日,总公司地址为上海市松江区富荣经济园区内富汇路 20号 18幢202-2室。

  公开信息显示,该企业的经营范围为 “投资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人才咨询,为国内企业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家政服务室内保洁服务,建筑装潢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货运代理;家用电器、五金交电销售”,并明确指出“不得从事人才中介、职业中介、医疗、餐饮、住宿等前置性行政许可事项”。

  同时记者发现,该公司在 “百姓网”上也发布过招聘 “平板电脑营业员”的信息,但目前该信息因违反百姓网公约已被版主删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