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观光部门力推优质行程确保大陆居民游台“不变质”

2013年03月04日16: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观光部门力推优质行程确保大陆居民游台“不变质”]
  新华网台北3月4日电(记者陈斌华 王亚光)记者4日从台湾观光局获悉,该局近期将发布《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游团优质行程审查作业要点》,计划于5月正式实施,从团餐、住宿、交通、购物点、行程安排等方面设定门槛,以确保来台大陆观光团享有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据悉,相关门槛包括:交通方面,团体每日行程不得超过12小时、接待车辆每日行驶里程不得超过250公里(容许误差10公里以内)。餐饮方面,每人每日午、晚餐合计应达新台币500元以上,或全程半数以上在观光局评选的台湾团餐特色餐厅用午餐或晚餐。住宿方面,全程总夜数三分之一应住宿星级旅馆,如8天7夜环岛行程至少3夜住宿星级旅馆。购物方面,全程未指定购物商店(可安排自由购物),或购物商店总数不得超过全程总夜数,其中珠宝玉石、精品百货等高单价类购物商店仅能安排一站,如为环岛行程可在花(莲)(台)东地区再增加一站,每一购物商店停留时间以50分钟为限。行程方面,须安排区域旅游、主题旅游或最近三年获台湾旅行业评选为金质旅游等行程之一。

  “要点”实施后,台湾接待旅行社须向观光局提供行程名称、旅游内容和租车契约等信息,经审查通过后方可获得优质行程代码,而后台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对其优先核发旅客入台证。台湾观光局也将加强稽查,如接待的旅行社蓄意调降优质行程团体接待品质,一年内将不得再申请优质行程审查。

  作者:陈斌华 王亚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