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姜伟新谈“国五条”:政策不可能让13亿人都满意

2013年03月04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姜伟新谈“国五条”:政策不可能让13亿人都满意(图)]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中新社发 杜洋 摄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吴鸿亮 张蔚然)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4日表示,“国五条”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应再说,政策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符合长远利益。

  中国楼市调控的重量级新政“国五条”细则3月1日出台,其中颇具力度的征税、增供给、强制限购限贷等内容,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姜伟新近日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热点人物。2日下午,他在驻地停车场一露面,即遭到记者“狂轰滥炸”的提问。在媒体一再追问之下,姜伟新表示,“国五条”刚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映再说,他对控制房价有信心。

  3日下午,众记者“如法炮制”,又在停车场等到了姜伟新。这次他远远地朝记者一鞠躬,在工作人员“护送”下迅速上车。

  在4日下午的中共界别政协委员小组讨论会上,姜伟新戴着墨镜试图快步“穿过”记者,却再次遭到围堵。面对媒体关于为何在两会前夕推出“国五条”、会不会损伤购房者利益的提问,姜伟新说,无论新“国五条”什么时候出台,都会伤及一部分人的利益。这个政策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符合长远利益。

  他表示,对于普通购房者的利益保护,可以进一步研究,解决方式是在“十二五”期间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此外,住建部曾提出,要在2012年6月30日前实现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现在“最后期限”已过了8个多月,落实情况至今没有明确说法。面对记者上述提问,姜伟新表示,住房信息系统有相当的难度,但要继续努力把它建立起来。至于今年信息联网将新增多少城市的问题,姜伟新说:“这个你们就等着新的消息出来吧”。

  新闻回顾:住房转让所得缴20%个税 限购不力问责省级政府

  新政规定,二手房交易的个税征收,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的20%征收。事实上,此前北京的个税政策是按照差额的20%或全额的1%征收,但实际上多采取全额1%的征收方式。业内表示,在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地区,对于首付30%的客户购买有个税的房子,相当于首付款成数升至45%,极大提高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购房成本,算是影响市场最重的政策。他认为,二手房市场受此政策影响极有可能会快速冷却下来,且在此之前会迎来赶搭"末班车"而快速买卖的交易高峰。[详细]

  相关评论:

  卖房所得征税20%很难降低房价

  问计楼市狠招 售房个税能否设置抵扣

  光明网:楼市调控何处是尽头 须拿炒房官员开刀

  新华社批任志强:谁有资格做楼市预言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