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自费上万打造西安“最美”公厕(图)

2013年03月04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六旬老人自费上万打造西安“最美”公厕(图)]
图为孟庆义在工作。 记者 张远 摄
  图为孟庆义在工作。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3月4日电(记者 张远)在西安市繁华的凤城四路,一处地下公共厕所坐落在街边,厕所内布置着各式绢花、灯笼、彩灯,甚至还养着金鱼和乌龟。被前来如厕的众多市民称为“最美公厕”。

  4日,中新网记者来到“最美公厕”。进入大门后,转梯扶摇而下至地下一层,拐角处皆放有绢花。干净整洁的厕所大厅悬挂着灯笼和彩灯,一处角落摆放着绢花和鱼缸,缸内养了数十条金鱼、乌龟。

  “退休后和老伴来到西安,做了四年的公厕保洁员。”58岁的公厕管理员李秀芹一边给老伴孟庆义补衣服,一边说。“2009年来到此处后,老孟就开始琢磨怎么收拾打扮这里了。”

  “当初为了贴补家用,就找到了一份公厕保洁员的工作。”李秀芹说,一开始对老伴的行为并不赞成,可孟庆义将物件摆在公厕时,她的想法改变了,“一下子看着舒服、感觉整洁了,以前空荡荡的公厕不一样了”。

  这个公厕面积100多平方米,每天来公厕上厕所的市民达到上千人。“我和老伴一个月收入不到2700,这些东西前后花了上万元。”年近六旬的孟庆义说,他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让大家上厕所时有个好心情、感觉到舒适。

  “女儿一开始反对我们当厕所保洁员,一是辛苦二是脏,而且也不好听,为此没少生气。”孟庆义笑称,“她说能养得起我们,可我们想活得更充实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现在女儿看见我把这里收拾成这样,也开始支持我的工作了。”孟庆义骄傲地说,厕所里的灯笼就是女儿送来的,而且工作之余也会来帮助他们打扫。

  对于孟庆义的这一做法,前来如厕的陈先生表示了由衷的赞叹。“这是我进过的最漂亮的公厕,管理员太敬业了。”陈先生说,这和他印象中的公厕完全不一样。

  而作为此公厕的上级管理部门,西安市经发保洁公司对孟庆义夫妇的行为表示了赞赏,并称要将这种模式逐步推广到下辖的29个公厕去。

  作者:张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