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人保财险:农险网点已覆盖超八成乡镇

2013年03月04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人保财险:农险网点已覆盖超八成乡镇]
  中新网北京3月4日(陈康亮)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12年底,人保财险已在全国农村地区各乡镇建立营销服务部5792个,保险服务站2.05万个,服务网点覆盖全国近82%的乡镇;建立村级保险服务点超过25万个,从事农业保险基层服务的人员近31万人。

  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王俊表示,农业保险对基层服务的质量要求很高,基层服务体系是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只有切实在基层设立服务网点,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涉农一线,才能贴近百姓,才能保证农业保险承保质量和理赔效率,切实保护农户利益。

  王俊进一步指出,近年来,农村保险承担的期待和任务越来越大,获得的关注越来越高,得到的支持政策力度亦进一步加强,面临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趋好。

  3月1日,中国首部专门针对农业保险的法规《农业保险条例》正式实施。分析人士指,《农业保险条例》的实施明确肯定了农业保险的“政策性”,给开展这项工作的保险机构和具体从事农业保险经营业务的人员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此前2013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中亦明确提出,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完善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生产大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力度,适当提高部分险种的保费补贴比例。还要求,开展农作物制种、渔业、农机、农房保险和重点国有林区森林保险保费补贴试点,推进建立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目前,中国农业保险业务规模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跃居世界第二,成为全球最重要、最活跃的农业保险市场之一。王俊透露,2013年,人保财险将深入推进“三农保险”由建设布点阶段向提升服务和产能阶段转型,持续完善农网布局,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