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市民给“雷锋”安家置业 “办户口、买房产”(组图)

2013年03月04日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郑州市民给“雷锋”安家置业 “办户口、买房产”(组图)]
谷殿明展示为雷锋办理的“户口本”、“房产证”。 熊堰秋 摄
谷殿明展示为雷锋办理的“户口本”、“房产证”。 熊堰秋 摄

雷锋名下的“房产证”对应的房屋实际上是谷殿明自建的“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 熊堰秋 摄
雷锋名下的“房产证”对应的房屋实际上是谷殿明自建的“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 熊堰秋 摄

  中新网郑州3月4日电(记者 门杰丹)办了“户口本”和“房产证”,雷锋在郑州安家了!3月4日,已坚持“天天学雷锋”16年、为市民义务修灶14万台的郑州市民谷殿明,再次做出惊异之举:他将雷锋户口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迁”到了河南省郑州市兴华南街,为雷锋办下了“户口本”,又帮其安家置业,买了一套商品房,给雷锋办下了“房产证”,再次表明了他“让雷锋精神永驻绿城”的心愿。

  4日早上,郑州“活雷锋”谷殿明像往常一样,带领员工把“学雷锋树新风”招牌整齐地摆放在位于兴华南街的燃气具大世界门口,并与全体员工合唱了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众人在欢快的歌曲中一起接待前来免费修灶的市民。

  与不往昔不同的是,今日谷殿明向进出店铺的市民展示了一份“户口本”和一份“房产证”。“房产证”持证人姓名一栏赫然填写着“雷锋”,他的房产,就是位于郑州兴华南街的郑州谷神燃气具大世界二楼,房产证上的面积有260多平方米。让人吃惊的是,这张“房产证”不是郑州市房管局核发,而是盖着这个燃气具大世界的鲜红印章。

  见到“户口本”和“房产证”,有人当场质疑:作为一个市民,谷殿明有没有资格给雷锋办“户口本”和“房产证”?给雷锋办“户口本”和“房产证”是不是作秀?

  “雷锋已经逝世51年了,雷锋的精神一直闪耀在我心里,也闪耀在我的公司里。给雷锋办户口本和房产证,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一场行为艺术,通过这场行为艺术,只想表达一个简单朴实的愿望:雷锋在郑州不再是流动户口,他在郑州有家了,而且还扎根郑州了。我要让雷锋精神永驻绿城,永远在燃气具大世界里闪耀着光芒!”面对质疑,67岁的谷殿明爽朗地说:“雷锋名下的房产,都是我给他买下来的,价格不低,市价一平方不低于8000元。雷锋名下的房子,已被我改建成郑州第一家学雷锋实践教育基地,目前一期已经建成对外开放,经常有小学生和社会人士来这里参观,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崇高。”

  据悉,谷殿明虽然是一名商人,但他并不是只看重利益,16年来为市民义务修燃气灶具14万余台,贴补零件等各种花费有100多万元,仅维修记录就登记了200多本,摞在地上有一人多高。他用行动诠释了商人和雷锋的和谐之美。

  16年如一日,谷殿明带领着员工和家人天天学雷锋,赢得了市民的无限钦敬。河南记者歌手王勇继去年3月自发为其创作新歌《大写的人》之后,如今他又创作了新歌《好人谷殿明》,再次当场献唱。

  王勇慨叹说:“坚持天天学雷锋16年,老谷不简单!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活雷锋出现,那样,整个社会风气都会为之好转。”

  16年来,谷殿明获誉无数。今年以来,他还相继获得郑州年度慈善人物和感动郑州人物称号,但他认为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想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天天学雷锋的活动中来。”4日上午,谷殿明再次向郑州市工商企业发出了倡议书。“结合你们企业的实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多"雷锋"的温暖,让我们共同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

  谷殿明还在倡议书中坦言:“我不是向你们推销我的产品,而是向大家介绍一种"经商理念"一种永放光芒的高尚精神,那就是雷锋精神!做生意要讲诚信,做生意要做好售后服务,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市场经济中,学雷锋和做生意并不矛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