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秘书长再度承诺撤军后“绝对支持”阿富汗

2013年03月04日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约秘书长再度承诺撤军后“绝对支持”阿富汗]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4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月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承诺:北约及其盟友在2014年撤军之后仍然会保留一支部队在阿富汗,培训、帮助、支持阿富汗军队。

  目前正在阿富汗访问的拉斯穆森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拉斯穆森面对全球的媒体再次重申北约对阿富汗的承诺。他说:“北约驻阿部队2014年撤出阿富汗之后,北约毫无疑问仍将和阿富汗站在一起,给予阿富汗支持。”

  拉斯穆森透露,北约及其盟友在2014年撤军之后仍然会保留一支部队在阿富汗,培训、帮助并给予阿富汗军队各种建议,这支部队正在组建成形。他说:“这次行动会被称作"绝对支持",因为我们对阿富汗政府的支持仍然坚定如初。”

  拉斯穆森此行阿富汗的目的是评估北约联军任务的执行状况以及安全防务移交阿富汗安全部队之后的情况。他表示,进行了两年的安全防务移交工作进展顺利。“两年前,阿富汗军队还只能在喀布尔附近的地区独当一面。现在,他们在阿富汗87%的国土上占据主导地位。”

  拉斯穆森表示,阿富汗军队将迎来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们将全面接手境内的战斗任务。他相信,阿富汗军队有能力面对未来的挑战,北约也将继续给予必要的支持。

  为了防止在北约驻阿部队2014年撤军之后形成“安全真空”,上月底的北约防长会就撤军后留在阿富汗部队的人数及组成问题展开讨论。有消息披露,美国与及盟友有意将这支部队的规模控制在8000至12000人左右,但到底是美国人独立组成,还是北约各国混合编制,各方还未达成一致。

  外界分析认为,拉斯穆森此行阿富汗的时间点颇为微妙。前不久,北约驻阿部队在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的一次行动中误认并枪杀两名阿富汗男孩,北约与阿富汗之间的裂痕正在变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