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局官员:孙杨妈妈该放手了 穿什么衣服都过问

2013年03月05日00: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让师徒和解的不是无邪 是对利益的妥协(图)]
昨日,孙杨现身训练基地与教练朱志根共同面对媒体,只是两人一起亮相的时间,不过区区34秒
昨日,孙杨现身训练基地与教练朱志根共同面对媒体,只是两人一起亮相的时间,不过区区34秒
朱志根与孙杨在训练现场
朱志根与孙杨在训练现场

  所谓的媒体见面会,孙杨师徒先后只有不到2分钟的公开亮相,其中接受媒体采访的时间只有半分钟。各位看官想一想,两分钟的亮相就是领导说完开场白就要宣布结束,半分钟的采访时间,就是记者问题刚问完,没等被采访人回答,就宣布采访结束。不知不觉中,孙杨也许又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世界上最短的媒体见面会和最短的采访。

  这样一场见面会,留给媒体的只有拍照的时间,拍摄设计好的师徒二人和解的拥抱场面,然后草草收场。以前总说孙杨的种种毛病是“不食人间烟火”所致。而今,官方的这个超短的媒体见面会,才是真正“不食人间烟火”。即使是营造一笑泯恩仇的效果,也要有个起承转合的过程,这样做戏,太低级,太假!

  或许这场师徒恩怨的了结,本身就与师道尊严无关,关乎的还是实实在在的利益金牌、房子、位子、票子。如果师徒二人都是这种心态的话,媒体见面会自然就是逢场作戏。如果表演的时间过长,唯恐又被媒体抓住破绽。

  其实,师徒二人是否冰释前嫌,在笔者看来完全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有必要开个媒体见面会,昭告天下吗?更可笑的是在媒体见面会前几个小时,孙杨还在微博上写了:“上午训练结束了,今天天气真好呀!”也不知是哪位领导想出的这个危机公关方案,此前还有些个性的孙杨突然变成一个傻小子。

  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的一番话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推测: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利益也一致,这三点最终促使师徒重新走到一起。 梁军

  动态

  游泳中心:或为孙杨建立保障团队

  客观来说,从“耍大牌”到这次“师徒不和”,究其原因就是孙杨年龄尚小经验不足,众所周知,由于体制以及利益分配等原因,孙杨始终没有自己的团队,总局游泳中心也一直想帮助孙杨解决这一难题,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总局的这个决定或将提上日程。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是该考虑给孙杨建立一个保障团队的时候了。在这个团队中,有体能师,有教练,有队医,有法律服务的相关顾问,也有危机公关团队。另外,我觉得孙杨应该和媒体建立良好的沟通,所以在这个团队中还应该有对外宣传的专项负责人。总之孙杨如果成立团队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现在还只是考虑阶段。” 易体

  声音

  总局官员:孙杨妈妈该放手了

  他穿什么衣服都得过问

  3日,总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截了当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孙杨的妈妈该放手了,应该让孙杨自己有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他应该有自己的思维判断。”

  该官员透露:“我早就跟孙杨的爸爸妈妈接触过,我劝孙杨妈妈杨明早点放手。跟你说个细节,孙杨早上几点起床,今天穿什么衣服,和什么人见面,和记者说什么话,孙杨的妈妈都要过问,我是看着孙杨长大的,他12岁就来到国家队,孩子很不错也很单纯,他也不会和记者耍大牌,但他的经验太少,公关能力太差,所以有时候也被利用了。我也跟孙杨的妈妈杨明说过要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她当时不太理解,但现在她想明白了,这次孙杨女友的事情,她妈妈没有对媒体说一句话,而且都是孙杨在说在做决定,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的征兆。” 曾啸

  现场

  见面会上孙杨与朱志根深情拥抱

  张亚东:希望媒体不要追问细节

  3月4日下午,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召开媒体见面会,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两人冰释前嫌,在媒体面前深情拥抱,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师徒不和”事件,终于告一段落。孙杨表示将开始恢复系统训练,尽快找回状态。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认为,孙杨与朱志根出现矛盾主要是“代沟”,两人的观点不同,但双方的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利益也一致,这三点最终促使师徒重新走到一起。

  大约有100余家媒体来到现场报道,以浙江本地媒体为主,也有不少来自上海和北京的媒体。孙杨于下午两点半抵达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游泳馆,全队在游泳馆内进行了列队,孙杨在全队队员面前进行表态,但由于记者都被隔离在游泳馆外,因此孙杨到底说了什么,没有任何记者能够听到。后来朱志根又跟全队进行赛前讲话。大约20分钟后,孙杨和朱志根走出游泳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建议师徒俩拥抱一下,随即师徒二人紧紧相拥,都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孙杨的样子看起来比以往瘦了一些,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在训练,没有间断,只是不太系统。“其实我上周就开始训练了,只是前一阶段不是很系统,没有保持大强度的训练而已。”谈到近期目标,孙杨表示:“现在就是尽快恢复状态。”4月1日的全国赛只有不到一个月了,尽管刚刚跟随教练恢复系统训练,孙杨依然很有信心,他报名参加了200、400、800和1500自四个项目。

  朱志根看到众多镜头对着自己,明显有些紧张,只是简单地表示孙杨状态正在恢复,恢复到什么状态以后通过比赛来检验。师徒相拥之后,便转身走进游泳馆开始训练,两人一起亮相的时间,不过区区34秒。张亚东希望媒体不要追问细节,“这不是通气会,也不是新闻发布会,只是见面会,请媒体理解一下,很抱歉。”此外,之前有媒体报道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比之前慢了2分钟,张亚东表示消息为误传。 易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