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建部副部长回应国五条误伤说法:会有保护措施

2013年03月05日01: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梁倩 梁嘉琳
原标题 [住建部副部长称“会有保护措施”]
  针对“国五条”细则会“误伤”改善性需求和刚性需求的担忧,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4日对记者表示,“(如果‘国五条’细则)执行起来发现问题,会有保护措施。”

  对此,专家表示,此次调控将突出地区的差异化,应该会涉及对刚性需求的保护措施。

  齐骥说,楼市调控细则实际已包含在五条措施中,但还需各地方政府“翻译”成可操作的具体条款。另外,各地方政府需要制定并发布当地房价调控目标。他透露,地方细则出台时间为3月底。

  齐骥表示,各地出台实施细则,都要以“国五条”为准,不存在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先出台、上涨相对较慢城市后出台的问题。

  对于全国住房信息联网的进展问题,齐骥表示,4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已经完成,今年将有更多城市加入。

  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4日也表示,“国五条”刚刚出台,需要先看看市场反应。他同时称对控制房价有信心。

  从市场反应看,购房者担心增税后增加购房成本,因此在细则出台的第二天,多地出现“突击抢房”现象。

  中指院数据显示,在2月25日到3月3日的一周内,九成以上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上升。重点城市中,除苏州周均成交同比下降外,其余城市均上升。

  “国五条”细则发威,重挫地产股。3月4日,沪指暴跌3.65%,创2010年11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房地产股领跌,板块大跌7.67%,招保万金等49只非ST房地产股跌停。

  不少网民认为,房地产调控加码将波及诸多行业。“国五条”启动了新一轮调控,后续配套细则还需关注,地产股需要时间来消化新政利空。对于4日地产股的大跌,也有网民认为市场反应过激。等新政的“靴子”落地,龙头地产股仍具投资价值。

  市场反应过度

  网民“G azerO”认为,几十家房地产公司跌停,凶猛得有些出乎意料。

  网民“长导”认为,新政主要还是为了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只不过市场对此过度放大,反而忽略未来5年至10年城镇化建设给房地产板块带来的投资价值。

  微博用户“邓浩志”说,股市大跌是对“国五条”具体政策的过度反应。细想一下,不单新政具体方案不确定,且20%增值税对房企影响尚难预测。不少评论甚至认为增税只会导致二手房供应急剧减少,导致买家转入一手房,刺激成交。而地产以外行业借势下跌就更是作秀了。今年经济形势不会因为这条政策有根本改变。

  利空还需消化

  网民“杨红旭”的微博认为,“国五条”只是启动了新一轮调控,后续细则还需关注,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消化利空,之后地产股才有机会。由于新政严厉程度超预期,近期地产股还得继续跌。

  网民“刘洪明”指出,3月4日全天大单净流出185亿元,上次单日净流出将近200亿元,还是2011年2月的事了(史上最多一次是340亿元)。地产和水泥等板块,大面积跌停,沪市上市公司,上涨只有37家“这么残暴的杀跌,大单从头至尾没有回流的迹象,说反应过激也好,说不理性也罢,总之,资金就是想跑”。

  网民“胜者先胜”认为,“国五条”细则出台,从增加交易成本的角度,对投机投资性需求构成明显抑制。鉴于20%的个税征收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对房价和房地产商的影响有其复杂的一面。整体来看,近期料对股市仍有偏空的影响。

  长期利好股市

  网民“一壶”说,“国五条”细则对股市实际是利好,并且是很大的利好。只是对股市的某些股票,某个阶段利空。

  网民“胡兰贵”认为,新政重拳出击,房价未见跌,误伤了股市,短线股指可能还会向下寻求支撑,本次调整行情可能在下半周完成,调整之后,股指仍有向上反弹的机会。

  网民“中讯”认为,由于地产板块牵动着很多的板块,如银行、水泥、建材等,所以4日这些板块也都联袂下跌,4日出现了明显的以地产股为首的跌停潮,说明调控政策导致了短线恐慌抛盘,而初期利空释放后将逐步平稳。

  微博用户“吴国平”说,“国五条”细则对股市是利好。一旦房地产资金被迫彻底转向,这对股市不是利空,绝对是利好,而且最终演绎的结果会超过大部分人想象,因为,从楼市转战股市的资金可能出乎意料。

  (记者 史丽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